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公交纵火者人生轨迹:经济问题引家庭矛盾

2009年07月14日0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通过反复走访和调查,张云良的人生轨迹也清晰地展现出来。

  停薪留职单位除名

  张年轻的时候曾在部队服役,复员回乡后当过民兵营长,后被分配到江苏吴县铁矿场从事井下开采作业。1979年能说会道的他被调至铁矿场供销科。
但一年之后,他便因为“投机倒把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判刑后,张被调回生产班组工作。1986年,因为停薪留职在外做生意不归,张被单位正式除名。

  经商失败儿女接济

  上个世纪90年代初,张云良在苏州建设银行下属贸易公司任经理,由于经营不善造成亏损再次被除名。那次以后,他拿走了家中的5000元积蓄到广东经商,但最终全部亏空。从此,张长期漂泊在外,居无定所,全靠儿女接济度日。

  张拿走的是家中的所有积蓄,而且不辞而别,这样的行为严重伤害了家人的感情。从此亲情远离,这种裂痕也无法完全弥补。

  天天麻将重病缠身

  几年前他来到成都,期望通过寻找旧股票和旧钱币而一夜暴富,最终能够衣锦还乡。但一年年过去,他的梦想变得越来越渺茫。他对儿女们说,他开始“天天醉生梦死,一天两场麻将,混一天算一天”。

  从2007年开始,他的痛风和贫血症状越来越严重,双肾、心脏和肝脏也开始出现问题。2008年春节,他开始服用一些价格昂贵的药物,但始终不见疗效,严重的时候,路都走不稳。

  反复要钱失信家人

  当他向家人提出钱的问题时,总是引发家庭矛盾。他反复找孩子要钱治病,但因被认为是在“骗钱”而未能得到完全满足。其实张的子女生活状况都还不错,但长期的感情裂痕,已让张越来越失去孩子们的信任。

  2009年春节之前,他的女儿每月不定期给他汇款,月均都在1500元以上。但春节后,女儿听说他有赌和嫖的恶习,汇款数量锐减,2009年2月份到6月份,月均不足600元。

  家庭矛盾于是让他走向极端,2009年6月4日晚,张向家人流露出了自杀的念头,而孩子们都以为他是“以死相威胁来要钱”。经历了一段失败的人生,2009年6月5日清晨,张云良带着两个手提纸包登上了9路公交车。 本版文字据《瞭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