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门头沟挖出两清代石碑 具体价值正在考证

2009年07月14日0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实习记者张剑)7月8日上午,工人们在门头沟区石门营村拆迁现场挖出两尊汉白玉石碑,随后将其运往门头沟区博物馆。昨天下午,门头沟区文化委员会表示,石碑为清代光绪年间文物,具体价值正在考证。


  该拆迁工地为中铁三局四公司负责。据工作人员王先生介绍,当天上午10点左右,工人们正用挖掘机推一间民房的地基,发现地基下出现一块白色石碑。石碑在地基下方两三米,上面有龙凤图案,并刻有大量繁体字。此外,还发现另外一块石碑以及石碑的底座。

  现场工人介绍,石碑的内容大约为,此处兴建有一座庙宇,此前没有主持,请到主持后,特地建了这块碑。

  由于当时没有专业工具,文物保护人员决定第二天再将石碑运走。现场工人们随后安排人员在附近值守。当晚,听到挖掘出文物的一些人来到现场,提出收购这两块石碑,工人们当即拒绝。7月9日,门头沟区文化委员会将石碑运往门头沟区博物馆保存。

  昨天下午,门头沟区文化委员会负责文物保护的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出土后对石碑表面所刻内容的辨认,初步确认这两块石碑雕刻于清朝光绪21年,质地为汉白玉。两块石碑一高一低,高的为纪事碑,另一块为功德碑。纪事碑高2.08米,宽75厘米,厚22厘米,重约1吨半,保存完整。功德碑高1米,宽47厘米,厚18厘米,受到了一些损坏。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