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航上航复牌双双封涨停 三足鼎立格局确立(图)

2009年07月14日0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李隽琼)停牌超过一个月的东航和上航昨日复牌,两股双双以涨停开盘,且整日被封住涨停,ST东航(600115.SH;00670.HK)报5.60元,*ST上航(600591)报6.22元,东航H股早盘还曾一度飞涨14.4%。但对于在政府安排下的这次航空业联姻是否会有完美的结果,几大券商的研究报告出现了明显分歧。

  根据东方航空与上海航空12日晚所公布重组方案,东航将按照1比1.3的比例向上航股东发行东航的新股,即每1股上航A股股份可换取1.3股东航A股新股。
这意味着“东上恋”即将修成正果,国内航空三足鼎立格局确立。

  但市场对两家并非“优等生”的航空商之间的合并重组效果,却发生了一定的意见分歧。

  包括申银万国、国泰君安、国信证券等在内的各大券商一致认为,东航吸收合并上航会发挥很好的协同效应。“两家公司整合之后最直接的好处就是改善了行业竞争格局,新公司在上海两个机场的市场份额均扩大到50%以上,多条重合航线的资源可共享,提高客座率及票价水平,并有效释放多余运力。”申银万国称。这家券商同时认为,三季度东航上航将获得旺季的相应收益,且世博会还将为两家公司的业务量提升带来正面效应。

  但申银万国同时认为,东航吸收合并上航,仅仅是迈出了整合的第一步。两家公司能否很好地磨合,获得规模效应,还很难定论;同时,与上海机场的国际航空枢纽地位相匹配,“新东航”能否在国际客运长航线和国际货运方面获得突破,也决定了新公司的未来发展空间。国信证券、东方证券等亦表示了类似观点。“如果两家公司磨合欠佳,合并交易失败,东航和上航的股东均无法享受到整合效益,盈利能力将难以提升。”国信证券称。

  事实上,东航在与上航合并之前,首先要克服高得惊人的负债率。按照中国会计准则衡量,该公司去年净亏损153亿元人民币。东航在公告中称,将通过发行新股筹资约70亿元人民币,以增强其资产负债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