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研制出“粗齿锯” 为世界最快坦克(图)

2009年07月14日0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重量:4吨最快时速:96公里加速时间:从零到80公里/小时只需要5秒
重量:4吨最快时速:96公里加速时间:从零到80公里/小时只需要5秒

  时速96公里 坦克数它跑最快

  美国研制出“粗齿锯”,能穿越复杂地形

  重量:4吨 最快时速:96公里 加速时间:从零到80公里/小时只需要5秒

  它能以高达96公里/小时的时速,穿越复杂地形,就连世界上目前最先进的主战坦克也追不上,它就是“粗齿锯”——美国新研发的目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坦克。目前“粗齿锯”正处于最后的技术测试阶段,预计不久将正式面世。

  配备了一挺遥控机关枪

  这辆坦克的发明者HoweandHowe公司认为,“粗齿锯”以它在任何地况都活动自如的性能,可以充当军事行动中的开路先锋。

  “粗齿锯”外壳用一种昂贵的高级钢材制成,这种钢材能够以普通钢材一半的重量打造150%的强度,这减轻了“粗齿锯”的重量,进而提高行进速度。

  在华盛顿车展上,美军官员看到了该车,产生了浓厚兴趣。随即,美国防部拨款125万美元资助该项目,“粗齿锯”各系统已按军方要求进行改进。

  前不久,“粗齿锯”样车交付美国陆军武器研发与设计中心,后者给“粗齿锯”配备了一挺遥控机关枪。

  是我国军备发展方向之一

  “中华鹰才智库”军事评论员宋忠平表示,“粗齿锯”是“无人驾驶地面车辆(UGV)”一个典型代表,也是现代无人化武器发展趋势之一,同样,在我国也是重点军备发展方向之一。

  “粗齿锯”具有在极端地形高速行驶、车身强度高、坚固耐用、加速性能强、灵活机动等优异的品质和特点。从长远来看,“粗齿锯”也具备成为无人战斗装备的潜在优势。

  据法制晚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