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日入伏桑拿开蒸 武汉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8℃

2009年07月14日0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今日入伏桑拿开蒸

  本报讯(记者李俊 通讯员赵昭炘)今日入伏,江城继续“发烧”。今起三天,我市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8℃。

  昨天,强盛的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市,天空云彩较少。炙热的阳光直射下来,更显炎热。

昨天8时47分,武汉中心气象台就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提醒市民当天最高气温将达到37℃左右。

  气象部门表示,超过3天的连续高温(35℃以上)可以称为一次热浪。今年以来,我市35℃的高温日已达16天。本次持续的高温天气,已经是今年夏天江城的第4波热浪。

  未来三天,副高继续控制我市。江城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将达到38℃左右。

  我市今天多云到晴天,偏南风2到3级,相对湿度40%-75%,最低气温29℃,最高气温36℃;明天晴天到多云,偏南风2到3级,相对湿度40%-75%,气温29℃到37℃;后天多云到晴天,气温29℃到37℃。

  高温易引发乘车焦虑症

  本报讯(记者徐前山 通讯员何君萍)持续高温,导致旅客乘车途中诱发精神疾病的数量增加。暑运开始后,武汉客运段直达列车特配备了一批受过专业培训的兼职“心理医生”。

  今年暑运,武汉客运段为了防止旅客乘车途中心理疾病发生,聘请专家对列车长及部分班组骨干进行培训。

  7月10日,Z11次列车一名汉川籍旅客李某在乘车途中突发疾病,幻想自己被人追杀,因此坐立不安、十分焦躁,试图用列车上提供的安全锤将车窗砸破跳车,被列车长皮佳鹏及时发现,并组织专人照护。次日,家属到车站接回该旅客。

  截至昨日,列车兼职“心理医生”发现和救治各类患精神障碍旅客共计11起,防止了旅客因精神疾病造成的意外伤8起。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