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提名著名乡村女医生出任卫生局长

2009年07月14日0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十三日电(记者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十三日宣布提名五十一岁的乡村医生瑞吉纳·本杰明出任卫生局局长。有关任命尚待美国参议院确认后生效。

  瑞吉纳·本杰明因长期在阿拉巴马州为农村家庭提供优质医疗服务闻名。
她曾被《纽约时报》誉为“白衣天使”,入选《时代》杂志“五十位四十岁以下未来领导人”,被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早间节目评为“年度女性人物”,在二00八年获得麦克·阿瑟基金会天才奖。她还曾是美国医学会首位女性及非洲裔理事。

  奥巴马在提名仪式上表示,本杰明能够了解美国民众最需要什么样的医疗系统,她将为政府计划进行的医疗改革提供重要意见。

  本杰明形容卫生局长一职是“医生的梦想”,她誓言将为患者谋福利,并与种种可预防的疾病作斗争。

  奥巴马此前有意提名美国有线广播电视新闻网的首席医疗新闻记者古普塔出任卫生局长,但古普塔拒绝了该邀请。卫生局局长也被称为“国家医生”,统领由六千名专业卫生人员组成的公共卫生服务队,同时也承担着联邦政府公共卫生事务首席发言人的职责。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