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部分银行提高学生办卡门槛 信誉太低风险大

2009年07月14日0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办卡容易还款难 信誉太低风险大

  部分银行提高学生办卡“门槛”

  本报讯(记者 孙珺 实习生 宋香)记者近日获悉,为了控制风险,多家银行陆续停办大学生信用卡。同时,部分银行也提高了学生办卡的“门槛”。

  刷卡潇洒兼职还债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一位大三女生小慧(化名)昨告诉记者,去年9月,她在建设银行的校园代理处办了一张信用卡,透支额度为1000元。平时,用的最多的地方是去商场购物。一个月下来,刷卡消费直逼千元,收到账单时就傻眼了。为了还款,小慧不得不打工还债,做促销员同时还兼职一份校园代理。小慧说,身边的同学刷卡时大多把持不住,又不敢向家里要钱,只好将下月的生活费提前挪用。

  多家银行停办学生信用卡

  昨日,记者拨打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的客服电话,均被告知已停办大学生信用卡,如果要办,必须提供收入证明和工作证明。据招行工作人员介绍,从年初开始,就停止了接受大学生“young卡”的申请。原先已获得审批的招行大学生信用卡仍可正常使用,最高透支额度是3000元。另据中信银行人员介绍,该行此前针对大学生推出的“I卡” 也自今年2月9日起正式停发。

  部分银行办卡“设门槛”

  记者了解到,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开始只对进入教育部“211工程”的知名学校学生办理信用卡,其下属的二级学院或高职院校在校学生都无法申办到该行信用卡。其中,建行新推出大学生卡和名校卡。大学生卡对我省7所“211工程”院校的学生开放。最高透支额度,大学一年级为1000元,高年级2000元,硕士研究生5000元,博士研究生10000元。名校卡只对华科、华师、中南财经政法、华农和地质大学开放。

  还款难银行不敢再冒险

  农业银行青山支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生凭借身份证和学生证就可办理信用卡,不过额度相对较低,一般在500元至2000元。“大学生还款能力弱,信誉度低,信用卡的不良率逐渐上升,银行不能冒太大风险。”该工作人员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