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效应再现 黑人“打工仔”击败白人老板当选市长(图)

2009年07月14日0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2日报道,受奥巴马成为美国首任黑人总统效应的影响,美国密西西比河三角洲腹地的一座迷你小城选举了第一位黑人市长,而这位新市长的竞选对手正是他的白人老板,后者已担任该市市长长达30年之久。
新市长汤姆叶?布朗:“奥巴马激励了我。”

  现年38岁的汤姆叶·布朗以37:27的得票率击败71岁的罗伯特·法瓦成为新市长,这种情况着实令人震惊,这在阿利盖特市(Alligator)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虽然该市四分之三的人口是黑人,但是仅有的三家商店都是白人经营的,罗伯特是其中一家商店的店主,汤姆叶曾经是他店里的“打工仔”,而且自1979年以来罗伯特一直担任该市市长。

  “他们想要一位黑人市长,”罗伯特清醒地分析道,“另一位奥巴马——我想这是他竞选成功的关键。
我参选依靠的是"30年的专注奉献",而他依靠的则是"改变"。他承诺建立一座游泳池和一个娱乐中心,但是他做不到。”

  “他以10票之差击败了我,这是因为他有更多的亲戚给他投票,但是我们相处得很好,他曾经在我的店里工作,我们之间没有什么过节。他们准备进行改变而我也是——这对我来说是一种精神上的解脱,”罗伯特说。

  作为阿利盖特市的首任黑人市长,汤姆叶承认是奥巴马的胜选激励了他。“30年来,我都没有想到非洲裔美国人能够成为市长,我没有想到我可以获得这个职位。当他(奥巴马)赢得总统大选后,我觉得这里也应该做些改变,我认为我能够实现这些改变。”

  阿利盖特市距孟菲斯市以南约90英里(约144.9公里),曾经是一个繁华的城市,人口一度超过1000人,其经济支柱主要是由欧洲移民,特别是意大利移民支撑的。20世纪初,他们来到了密西西比河三角洲最南端,在这里建立起了种植园。

  20世纪20年代,每天有8辆横贯亚祖河与密西西比河谷的火车在阿利盖特市停留,大批商人在这里上下火车,他们在1897年建造的吉布森酒店里一赌就是一整天。到了20世纪50年代,火车停运了,吉布森酒店大约在同时倒闭并被拆除了,阿利盖特市从此日渐衰落,如今人口只有220人。(环球在线:欧叶李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