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洛阳一建筑工地塌方 5民工被埋3人成功脱险

2009年07月14日0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今报
  记者 李娟娟 通讯员 李书宝 陈军亮/文图

  今报洛阳讯12日,栾川一建筑工地地基坑塌方,5名正在作业的民工被深埋,3人成功脱险。经过消防救援人员俩小时努力,2名深埋的民工被救出,但其中一人已死亡(如图)。
“快!塌方了,5名民工被埋。”12日7时27分,栾川县119火警调度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栾川县城闹市区的丹尼斯量贩建筑工地发生塌方事故。栾川县消防大队22名消防官兵乘车火速赶往现场。

  4分钟后,消防官兵在现场看到,一个16米深的地基坑一侧长约40米的坡体发生坍塌,断裂面达数百平方米。塌方将地下一层中间的脚手架撕裂十几米,而距塌方面不足半米处,有2栋办公楼、1栋家属楼,断裂面上还不断有地下水向外冒,随时都会发生二次坍塌。“被埋了5人,出来了仨。”知情民工张某说。大队长谢晓伟立即制订出营救方案。“一队人员去旁边3栋楼里,迅速疏散群众。”谢晓伟说,周围拉上警戒线,坍塌部位周围制高点设立4个观察哨,其余人员全部进入塌方区域搜寻被困民工。

  中队长陈军亮带领救援人员跳下地基坑,用生命探测仪探寻塌方下的生命迹象。“发现了!这里有一个民工。”在一堆钢管下面,官兵们发现了1名被困民工的头部。救援人员加快救援速度,撬开钢管、搬开石头。8时25分,这名民工终于死里逃生。

  接着,官兵们继续搜救另外1名被困民工。11时30分,这名民工终于被营救出来,但已停止呼吸。

  开封投资71.6亿元开建新区基础设施

  记者 田霖 实习生 郭甦禾

  今报开封讯昨日,记者从开封新区管委会获悉,为加快郑汴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实施,开封新区道路建设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11个施工单位将相继完成该区内的道路、桥梁、自来水管网、燃气管道、电网、通信电缆、水系工程等基础工程施工任务,总投资达71.6亿元。

  据悉,已开工建设的一期道路工程,分别为一大街、三大街、五大街、九大街及周天路等8条街道,工期180天。二期道路工程,将于今年8月开工,分别为十一大街、十二大街、晋安西路、汉兴路等10条街道。新区一期、二期道路建设总长41.18公里,路宽31米~69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