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预算改革瞄准全口径政府收支预算管理

2009年07月14日0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14 04:11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王茜 韩洁)“中国正走向全口径政府收支预算管理。”13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财政政策报告2008/2009首发式暨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研讨会”上发布的《中国财政政策报告2008/2009》这样表示。


  报告指出,近年来,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各政府部门资金,尤其是预算外资金的管理,国务院及财政部推出了部门预算改革、政府收支分类改革、国库集中支付等一系列预算管理改革措施。全国及地方人民代表大会也推出了对政府收支加强立法监督和控制的多项改革措施,为实现“全口径预算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但目前,要推行全口径预算管理还面临难点,报告认为主要是政府职能转变过程中对政府收支范围的界定,地方政府财力与事权的匹配,对政府各组成部门监督和问责机制的建立,对政府代表国家行使所有权行为的预算控制。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