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嘉陵江北碚段涨水5.4米 洪峰安全过境(图)

2009年07月14日0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女子身陷沼泽8小时被救出 通讯员 周洪祥 摄 C6
女子身陷沼泽8小时被救出 通讯员 周洪祥 摄 C6

昨日,朝天门码头,洪峰来临前,民警劝说游泳的小孩马上离开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昨日,朝天门码头,洪峰来临前,民警劝说游泳的小孩马上离开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洪峰过境

  女子夜陷沼泽淤泥淹颈

  民警劝走江边数十戏水小孩

  本报讯(记者 肖瑶 通讯员 朱治宇)一名妇女深夜到江边找客运码头,没想到身陷沼泽,挣扎8小时后被航道工作人员发现救起。昨日,重庆航道、海事等部门昨日呼吁,涨水季节谨慎靠近江边。

  航道管理人员爬行施救

  10日早上7点30分,长江云阳航道管理处值班人员发现,航道基地囤船岸边的淤泥地里有一个人头在晃动,还传来微弱的呼救声。

工作人员马上拿来救生绳,搬来跳板。

  乔正余、甘德清两名工作人员不顾身陷泥地的危险,迅速以四肢着地爬到被困人身边,发现陷入沼泽地里的是一名中年妇女,她仰面朝天,淤泥陷至颈部。

  妇女受困8小时

  两名航道职工一边平衡自己的身体,一边用手刨开淤泥。在场上班的职工费尽全力,奋力施救,用了20分钟时间才将被困者刨了出来,脱离了危险。 随后,工作人员请来一名路过的女同志帮她洗了个热水澡,找来干净衣服为她换上,送上热腾腾的饭菜。事后得知,被困妇女于头天晚上11点钟沿江边下行寻找客运码头,没想到陷进了泥沼,而且越陷越深,受困8小时。

  嘉陵江北碚段水位涨5.4米 洪峰安全过境

  本报讯(记者 肖瑶) 昨日,洪峰分别通过嘉陵江、长江主城段,市港航局称这是今年最大一次洪峰,但都未超过警戒水位,洪峰安全过境。港航、海事、航道等部门提醒市民,近日都不要在江边戏水玩耍,一定要珍惜生命。

  昨日上午10点,洪峰首先通过嘉陵江合川段,该段水位20.5米,较前日陡涨9.93米。下午2点,洪峰通过北碚水域,水位陡涨5.4米,达到9.87米,比前天预计的涨幅小。今日,嘉陵江水位会下退。

  今年最大洪峰昨晚8点通过主城,长江水位上涨约3米,朝天门两江交汇水域水流速度加剧。昨日下午,记者在朝天门看到,水上派出所民警已在江边劝走戏水的数十名小孩,提醒他们不要为一时娱乐而不珍惜生命。

  昨日上午,记者在磁器口嘉陵江边看到,许多市民到此争睹壮观景象。

  江边大约停靠了20艘渔船,“洪水期都不敢外出打鱼了。”一个渔民说。而江边茶馆老板也在忙着转移桌椅。“大部分昨晚就搬了,今天来收拾一下。”茶馆老板说,每年夏天都会经历几次洪水。

  受洪水影响,昨日上午,郭家沱港口滚装船2码头开始停止作业。预计,2码头明日可以恢复正常作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