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子虐待老人 八旬婆婆逃出家住公厕乞讨(图)

2009年07月14日0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姜婆婆住在这个未投入使用的厕所内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吴小川 摄
姜婆婆住在这个未投入使用的厕所内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吴小川 摄

婆婆和孙子挤在这间小屋内
婆婆和孙子挤在这间小屋内

孙子唐周将婆婆接回家
孙子唐周将婆婆接回家

  “孙子像老虎,打人凶得很”

  八旬婆婆逃出家住公厕乞讨

  本报讯(记者 吴云燕)在沙坪坝小龙坎立交桥下,一名已经80多岁的婆婆每天在此乞讨,离乞讨点几米远的新建公厕最近成了老人的家。市民李女士说:“听说是被赶出来的。”

  老人说是孙子要她乞讨

  记者在小龙坎立交桥下见到了这名老人。记者走到老人身边,老人连连说饿。在和老人交谈中得知,老人叫姜文良(音),年纪80有余,儿子已去世,有一个20岁出头的孙儿。

  “我头上有包,孙子打的,都打开花了,不敢回去。”老人称,自己的眼睛几乎瞎了,逃出来是为了要吃的。姜婆婆称,孙子没工作,让她拿个棍子出来讨吃的。“我怕他,他像一个老虎一样,打人打得凶得很。”

  记者注意到,老人说话时手一直在抖动,走路也是颤颤巍巍,过往路人看到她的样子无不揪心。

  每月1200元工资全被孙儿拿了

  “我以前是运输合作社的职工,每个月有1200元的退休金。”姜婆婆称,但这些钱都被孙儿拿走了。距姜婆婆乞讨点几米外,有一个尚未开放的公厕,她指着那里说:“睡到厕所还是怕。”

  舍不得孙子 放弃去敬老院

  “退休金和低保费,加起来他们有一千五六的收入了。”姜婆婆的邻居称,其孙子唐周要不了几天就将钱花光了,花光后就让婆婆掏钱,每天搜包,搜不出钱还要打。记者从街道办了解到,他们曾几次让姜婆婆去敬老院住,但每次临到上车时,姜婆婆就不肯了。“她舍不得孙子,说他一个人无工作,怎么生活!”工作人员说。

  唐周:没有打婆婆

  昨天,记者找到了姜婆婆的家——新民坡48号。唐周在记者面前称,婆婆上街乞讨是她自己要去的,他每天都要将婆婆接回去,他还称并没有打婆婆。“我在找工作,还没找到,身上也有钱。”

  本报曾为唐周找工作

  让记者吃惊的是,原来,姜婆婆的事情在今年元旦本报就报道过。本报还为她孙子唐周找了工作,没想到他只做了3天就不干了。“公司要派我去外地,我就没去了。”

  在记者的建议下,唐周将姜婆婆接了回家。

  曾作为反面教材在小学课堂讨论

  “婆婆和她孙子的事,还曾经被作为典型的不尊重不孝顺老人的反面教材在我们课堂讨论过。”姜婆婆的一名小邻居称,她就读的实验一小,为了教育孩子,还曾专门组织学生讨论过此事。姜婆婆的邻居称,姜婆婆转背就忘了孙子的不是,还主动讨好孙子。“她从小就溺爱他得很,才造成这种结果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