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前郭特大抢劫强奸杀人案最后一名嫌犯落网

2009年07月14日0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一家惨死 女儿死前还被强奸

  前郭“2007.02.07”特大抢劫强奸杀人案最后一名嫌犯义乌落网

  其交待,感觉风声不对,本来打算这几天就离开……

  案件回放

  2007年2月7日,前郭县乌兰敖都乡浩勒宝村发生一起特大抢劫、杀人、强奸案,一家三口被杀家中。

前郭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2007年2月9日晚,警方将犯罪嫌疑人王某、 孙某抓获,同案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畏罪自杀,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于某潜逃。据王某、孙某交待,为了弄点钱花,几人盯上了本村开卖店的任某家。2月6日23时左右,几人以买啤酒为名把门叫开,随后将任某、其妻子杀死,于某将任某的女儿强奸后捂死,并抢走现金1.2万余元。

  东亚松原讯(孙佳宇 哈光旭 记者 刘秀波) “本来打算这几天就离开,可老板说还有一些活没干完……”化名吴海涛的嫌犯于某在被抓后对民警说。2007年2月6日晚,伙同王某、孙某、张某抢劫杀害村民任某夫妇的于某,还强奸杀死其女儿,此后于某一直外逃。今年7月6日,前郭警方在浙江义乌将其抓获。

  嫌犯化名吴海涛在义乌被抓

  案件发生后,于某被列为省督嫌疑人。为了抓捕于某,警方在于某母亲患病期间、其父亲死亡期间,进行秘密蹲守并开展侦查,都没有得到有价值的线索。

  2009年5月14日,前郭县公安局接到省公安厅来电称: 浙江义乌警方在2008年采集名为“吴海涛”的个人信息时发现,与吉林省公安厅送检的前郭“2007.02.07”案现场信息结果一致。

  获悉这一情况后,前郭县警方经过与浙江义乌警方照片对比,确认“吴海涛”就是嫌疑人于某,但此时,警方发现“吴海涛”已经下落不明。6月6日,专案组人员来到浙江义乌进行调查。

  6月15日,办案民警了解到,浙江义乌破获的“3·08” 抢劫案件中,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王高峰交待,在该起抢劫案中有一名叫“小胖”的北方口音男子,他和一名叫王顶的男子曾在河南省太康县以偷摩托车为生。而王高峰确认,这名叫“小胖”的男子就是一直在逃的于某。

  经过一个多月调查,7月6日15时左右,警方在浙江义乌一家饰品工厂大楼内将嫌疑人于某抓获。

  使假身份证 两年辗转多地

  据警方介绍,于某今年23岁,被抓时,正在浙江义乌一家饰品工厂打工。“感觉风声不对,本来打算这几天就离开,可老板说还有些活没干完……”被抓获后,于某对警方说。

  据于某交待,案发后,于某先后逃到长岭、长春、山东 、北京,然后又来到浙江义乌。在逃亡期间,为了生存,于某花200元做了个“吴海涛”的假身份证。没钱时,除了和别人一起偷盗外,还到一些地方打工。据办案民警介绍,于某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每个地点工作时间都不长。另外,据于某打工的老板介绍,于某是个比较能干的小伙子,挺机灵。

  目前,同案中的王某、孙某已被判刑,犯罪嫌疑人于某已被前郭警方刑事拘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