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女性重视“面子工程” 月均花11亿英镑变美

2009年07月14日0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有调查称,英国一些女性每天照镜子的次数高达71次 ■供图/艾随 英国

  月均花掉11亿英镑 女性重视“面子工程”

  据英国《每日邮报》13日的报道,经济萧条也无法阻挡女人们爱美的欲望。根据一项对1000名的英国女性新的调查显示,英国妇女每个月在化妆品上的开销高达11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11.5亿元),可见英国女性的“面”儿有多大。

  据调查,英国女人平均每人会携带价值57英镑的化妆品(约合人民币600元)。有62%的女性认为睫毛膏是不可缺少的化妆品之一,另有38%的被调查者认为口红唇膏也属必备产品,37%的女性认为她们不能没有粉底液。

  兰卡斯特大学的心理学专家凯瑞分析说:“女人们花费巨资在化妆品上也许是为了帮助经济早日复苏。经济的不景气,工作的不稳定和生活所困会让一些人觉得生活失去希望和曙光。”“消费者不定期地购买奢侈品来让自己好过一点,不管那是巧克力还是一件化妆品。”凯瑞补充说。

  生活工作上不得意的女人们更加想把自己打扮得出众些,她们去美容美发美甲或者去买新的化妆品,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当她们消费的时候她们可能会感到好受一些,这其实是治标不治本的。

  一项研究发现,年龄在16岁到24岁的女人平均每人携带价值69镑的化妆品(约合人民币700元),而25岁到34岁的女人会平均携带71镑的化妆品(约合人民币720元),中年女性携带的化妆品则是35镑(约合人民币355元)。著名化妆师杰克·泰森说女人化妆是为了增加自信,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化妆品可能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文/本报实习记者 杜辰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