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村民给独子办户口 村支书要收500元“影响费”

2009年07月14日0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村民生独子 村支书要收500元“影响费”

  本报讯(记者 汪再兴)郑州市一副局长逯军因一句“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引起广大争议,7月10日,垫江一村官也爆话语门,该县大石村一村民生独生子,村支书说要收“500元影响费”,此话引起村民质疑。

  7月10日下午,垫江县大石村村民黄泽勇很气愤,他说:“我孩子两岁了,但是还是黑户口。”给孩子办户口必须要当地计生办办准生证,在主城打工的黄泽勇从2007年开始,多次找到该村村委会和计生办办理准生证,但都没有办下来。

  “为什么没办下来?”在南岸六公里,黄泽勇当着围观群众气愤地给记者展示他在大石乡计生办公室和该村村支书的录音对话。据黄泽勇称,他多次找到乡计生办主任,该主任要求他提供未生育证明,他办理之后,计生办主任又说他的结婚证明是假的。多次办理未果后,大石村村支书董华提出要他交500元的影响费,对于当时的对话,黄泽勇进行了录音。“你说影响费要几百块?500块。这个钱叫什么钱?具体的要问乡计生办。”

  黄称,其实这个钱此前在乡计生办就有人给他提到过。他说:“名字取好听点我就交了,取个叫什么‘影响费’,我和妻子清清白白,给谁造成什么影响了?”

  “为什么想到录音?”记者问。黄泽勇说:“不录音得行吗,我当时都快被他们气疯了。”于是,黄就用他买的山寨手机录下和这些乡、村级官员的对话。

  7月10日,记者电话采访村长陈华云,陈华云称,对支书说没说这句话不清楚,但他保证目前村里没有再收什么影响费这种事情了。他多次重申:“村支书可能是刚刚上任不清楚计划生育的情况。”

  7月10日,村支书董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没说过,我没听清楚他当时说什么,我是被诱导的。”而黄泽勇不这么认为,“他不说影响费,我一个农民怎么会知道这种词,他之前明确说过。”

  大石乡党办主任称,已经获悉这个情况,目前已组织人员下去调查此事,另他称,很可能是因为该村支书文化素质不高导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