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城南遭暴雨袭击 95条路段晚高峰拥堵(图)

2009年07月14日0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丽泽桥下不少轿车的发动机熄火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玉泉营桥辅路交通一度全部中断 摄影/本报记者 倪家宁

昨16时,丰台程庄路口东附近桥下积水 供图/本报读者

  95条路段晚高峰拥堵

  雷雨造成多座立交桥积水 截至昨天17时30分———

  本报讯 昨日,受降雨影响,马家楼桥、花乡桥、菜户营桥、丰益桥下出现不同程度积水,南部环路多处路段双向断路,西南二环、三环、四环拥堵严重。据交管局指挥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7时30分,全市时速不足20公里的路段已经达到95条,创近期晚高峰拥堵之最。

  据执勤交警介绍,暴雨降后不到1小时,马家楼桥辅路西向东方向就成了汪洋,积水最深处达50厘米。随后积水一直维持20多厘米的深度。由于积水几乎淹没马家楼桥辅路,车辆堆在水坑前不能前行,只有少数公交车、大货车等大型车辆才敢涉水前行,南四环交通几乎瘫痪。雨小后,不少司机开过马家楼桥区都需要四五十分钟。

  交管部门电子监控摄像头显示,菜户营桥南侧铁路桥下积水严重,即使雨渐渐变小,积水也没有退去, 二环主路双向断流。17时左右,交管部门在右安门桥区附近实施临时管理措施,疏导车辆向南盘桥绕行其他路段。截至18时,交管部门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的范围扩展到天宁寺桥、西直门桥和复兴门桥。京开高速受此影响,车辆行驶缓慢。在肖村桥下,积水还差30厘米即将淹没路中的白色护栏,一辆黑色速腾困在水中。

  雷雨使得北京西三环丰益桥下河水倒灌,淹没了西三环主路,造成西三环、西四环、南三环、南四环等京城西部地区大面积拥堵。截至21时许,北京西三环全线北向南,北三环、西四环、南三环、东三环部分路段因为积水出现拥堵,西三环部分公交车上的乘客因车行缓慢而选择下车步行。据现场目击者介绍,丰益桥主路积水达一米深。21时30分,丰益桥辅路的积水已逐渐排干,可以缓慢通行,但主路仍不断有河水灌入,抢险人员预计如果不再下雨,大约40分钟后可将主路水排干。

  暴雨昨袭京 今天仍高温

  本报讯 今天入伏,昨天下午到夜间,大到暴雨赶来“降伏”,市气象台连发3个预警信号,创造今夏预警信号发布最密纪录。气象专家表示,今天,34℃的高温又将在“入伏”头天逞强。

  昨天,京城天空被厚重水汽包围了一天,而从傍晚开始,大到暴雨突然降临。市气象台分别在11时3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6时5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7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一天之内三发“雷电、暴雨预警”今年入夏还是首次。预警信号发出后的17时左右,大到暴雨狂浇京城。记者在南三环路上看到,由于降雨形成了密实的雨帘,造成能见度降低,几乎所有汽车都打开了雾灯并缓慢行驶,气象部门监测,南部大兴和东部朝阳、通州的部分地区降下了密集的冰雹。昨天降雨集中在南部地区和城区,气象部门监测显示,截止到昨天20时,全市最大降雨点在新发地,为75毫米,玉泉营紧随其后,为73毫米,旧宫62毫米,城区平均19毫米,全市平均12毫米。

  昨天暴雨“制服”了前一天的高温闷热,昨夜,本市最低气温仅21℃,为入夏以来的最低值。气象专家介绍,在凉爽一夜后,今天最高气温将上升到34℃,此后本周内还有雷阵雨,高温闷热将交替控制京城,市民们要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