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帖曝山西某大学60对教工夫妇为分房假离婚

2009年07月14日0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学校回应:60多对?太夸张了!为了体现公平公正,学校已公布了15对离婚申请者的详细信息

  最近山西大同大学的教职工们迎来了十年一遇的集资分房的好事,但由于僧多粥少,为分房明争暗斗的事也悄悄地在网上流传开来。
多个网站流传的《山西大同大惊现60多对婚后梁祝》的帖子称有60多对教工夫妇为了分两套房,突击“假离婚”。

  昨日,该校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确实有教职工为分房打“假离婚”的主意,不过,学校方面及时堵住了这个漏洞,两对申请分房有假离婚嫌疑的夫妇已经自动退出了申请。

  该校有关负责人说,2007年春夏之际,山西大同大学在市政府特惠政策下开始集资建新楼,已有住房者也可以参与集资。2009年6月,新楼盖得差不多了,并开始分房。

  网帖:

  学校新规像鼓励假离婚

  网帖称,学校要求有旧房的住户必须退旧房方才有资格分新房,不料突然出现了四十多户离婚的教授(他们都住80平方米以上的家属楼大房子),企图保留旧房的同时还能分得一套新房。

  为此,学校出台了《离异后又申请住房的人员在分新房时的有关规定》。发帖人称:“这个规定越看越不像制裁离婚,反倒更像是鼓励、肯定、维护、甚至炫耀那些假离婚者的利益和聪明,于是离婚的住户半天之内就猛增到60多户,甚至七八十户。”

  网友戏称假离婚的教工们为“婚后梁祝”。“而学校居然根据办理离婚证的某一个日期认可并满足了一部分人的荒唐要求,给梁山伯一套房子,给祝英台一套房子。”

  学校:

  公布15对离婚者信息

  “60多对?太夸张了!”山西大同大学负责管理新建专家公寓楼分派工作的后勤管理处温占仁处长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网络上的东西没有凭据,数量成几倍地夸大了。”

  温占仁说,他们曾两次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研究“以假离婚手段,申请公寓楼而又不退出现有住房”的情况,出台了相关政策来堵住这个漏洞。

  “规定出台后,有两对有"假离婚"嫌疑的申请者就自动退出了。”温占仁说,为了体现公平公正,学校不得不公布了15对离婚申请者的详细信息,包括他们的离婚时间和财产分配状况。

  离婚者:

  没钱买房被逼同居

  山西大同大学知名化学教授薛万华名列15对公示的离婚夫妇中。有网友披露,薛万华和数计学院的肖润梅离婚两年,但现在还在一起住,“这不是假离婚吗?”

  昨日,记者联系到薛万华,他称自己并非假离婚。“但房子一直很紧张,离婚协议把那套78平方米的房子分给妻子,我就没地方住了。”薛万华说,他跟前妻住在一起还有一个难言之隐,儿子还在上学,他们一直没把离婚的事告诉他,只是分开房间住。薛万华感慨,自己一个教授,工资却买不起外面的商品房,离婚后只好与妻子继续“同居”。据悉,薛万华此次分房分得一套160多平方米的房子。(文/记者练情情、陆建銮)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