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波罗”登月将实时再现

2009年07月14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美联社13日报道,网民自本月16日开始可借助互联网“实时”观看“阿波罗11号”飞船从发射到登月的场景,重温1969年的这一天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乘坐飞船飞离地球、继而登月的画面。

  今年的7月16日是“阿波罗11号”飞船发射40周年纪念日。
一家名为“我们选择月球”的美国网站选择在美国东部时间16日上午8时零2分(北京时间20时零2分)开始重播从发射到登月的全历程。

  网站将“追踪”飞船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发射中心升空,继而飞入绕月轨道,最终在月球表面着陆的全过程。从点火到阿姆斯特朗在月球表面迈出人类第一步,4天中的重要环节都将得到一一重现。

  借助动画合成技术,实时回放囊括飞船进入绕月轨道、登月舱与指令舱分离等重要时刻。

  除浏览视频片段和照片外,网民还可收听当时宇航员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飞行控制指挥官之间的无线电通讯。

  这家网站由美国约翰·肯尼迪总统图书馆创建,以此纪念登月行动和美国前总统肯尼迪对登月的积极推动作用。

  肯尼迪在1961年一次国会演说中首次提出把美国宇航员送上月球的目标。“我们选择月球”的网站名也出自肯尼迪1962年一场演说。

  “我们选择在这个10年登上月球并完成其他计划,并不是因为它容易完成,而是因为它充满挑战,因为(登月)这一目标可以整合并检验我们最出色的能力和技能,”肯尼迪当年这样说。

  但事实是,当年冷战时期的美苏争霸是登月行动的最大推动力。(新华社专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