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各地遭遇强降雨 > 09水灾视频

视频:四川达州暴雨成灾 已有2人死亡89人受伤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4日07:39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华社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解说】继前几日的暴雨之后,自13日凌晨开始,四川省达州市宣汉、万源境内再次出现强降雨,暴雨引发洪水、塌方、泥石流,多个场镇被淹,交通道路大量受损,农作物大面积受灾。因灾死亡2人、失踪2人、89人受伤。

   据达州市政府应急办截至7月13日12时的统计显示,全市累计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的雨量监测站点77个,其中万源井溪观测点高达502.9毫米;共有166个乡镇、192.1万人不同程度受灾。

   灾情发生后,当地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派出多个工作组分赴各重灾区组织抗洪抢险,气象、防汛部门先后发布了暴雨橙色、红色预警信号和4次汛情公告。

   据介绍,目前受灾群众生活得到妥善安置,相关部门、乡镇正全力恢复被损毁的基础设施。灾情还在进一步核实当中。

   新华社记者 谢佼 四川达州报道。(完)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