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总统俄格冲突后首访南奥塞梯 提出防务合作

2009年07月14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3日抵达南奥塞梯访问。这是梅德韦杰夫自去年俄罗斯与格鲁吉亚发生军事冲突后首次访问南奥塞梯。

  法新社援引梅德韦杰夫女发言人纳塔利娅·季马科娃的话报道,梅德韦杰夫此次为“工作访问”。


  梅德韦杰夫当天与南奥塞梯领导人爱德华·科科伊季举行会谈,告诉科科伊季访问意在加强俄罗斯与南奥塞梯的关系。

  俄罗斯媒体援引梅德韦杰夫的话说:“我感谢你邀请我访问南奥塞梯……我相信,俄罗斯总统今天的首次短暂访问将会奠定……友好……基础。”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打算帮助南奥塞梯振兴经济,改善社会条件,“也需要保持在防务领域的合作”。

  科科伊季则对梅德韦杰夫的支持表示感谢。

  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州和自治共和国,与俄罗斯接壤,两者都在苏联解体后单方面宣布独立,格中央政府不予承认。

  去年8月8日,格鲁吉亚军队进入南奥塞梯控制区并炮击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市,俄罗斯部队随后开进南奥塞梯增援驻扎在那里的俄罗斯维和部队。8月12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结束军事行动。

  去年8月26日,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引起格鲁吉亚方面强烈抗议。(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