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乡镇医疗服务天津要做示范

2009年07月14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冬梅)记者昨日从市卫生局获悉,“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全科型乡镇卫生院综合示范项目在本市启动。这一课题以农村地区疾病防治现状和乡镇居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介入点,探索全科型乡镇医疗服务模式,由本市为全国提供一个范本并推广。
这一课题着眼于乡镇医疗服务能力的提高和服务范围的拓展,注重与社区卫生服务的并轨,是乡镇卫生院由硬件建设向软件建设过渡的一个标志。

  乡镇卫生院应该建成什么样?如何全面提升乡镇全科医疗服务能力,适应农村地区疾病防治需要?这是该项目所要回答的重要问题。本市将全科型乡镇卫生院综合示范点定在宝坻区口东乡卫生院,从现在开始用3年时间,进行卫生技术、设备的整合试验;针对10至15种常见多发疾病,提出适合全科型乡镇卫生院的基本药物目录及用药指导原则;开发出乡镇适宜的标准药房、药柜、药箱和针对5至10种严重危害农村居民健康主要疾病使用的患者便携药包;提出乡镇卫生院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模式,建立适合乡镇卫生院应用的信息系统;针对严重危害农村居民健康的5至10种主要疾病,开发出疾病诊疗管理和药品使用管理的适用型软件;开发出符合农村居民特点的健康管理信息系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