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要不要做他身后的女人

2009年07月14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我愿意做他身后的女人。

  午后的咖啡厅里,女人跟闺蜜倾诉着进行时的爱,唇齿之间,忽然地,就迸出这样一句誓词。闺蜜一时被震住了,深情、无惧、荡气回肠!一桩冲决一切世俗羁绊、地老天荒的爱情故事,仿佛就在眼前上映。


  但是,且慢。不忙宣誓吧,怎么有些东西,还是不大对劲儿呢?

  要不要做他身后的女人?至少要搞清楚什么叫做“身后的女人”。

  你确定你不仅仅是他“身下的女人”吗?你是他的“性趣”或是兴趣?你是他的情,还是他的欲?他对你是动了心还是更多动的是其他器官?

  香菱的命运是大家都熟悉的。薛蟠要香菱的时候,也是一副不管不顾、哪怕天塌下来的架势,不惜搞出人命官司。你看他后来要宝蟾,居然肯给夏金桂下跪,涎着脸叫“好姐姐”,只要得到宝蟾,“你要怎样就怎样,你要人脑子也弄来给你”。

  一个男人,想要得到一个女人时,如何地千方百计、做小伏低、不顾一切,都是作不得数的。他那刻的表现,使出浑身解数,抡圆十八般武艺,是因为他有短期目标,他的欲望就是他的动力。得手之后给你看的面目,才是真实的。差劲的如薛蟠,一旦香菱到手,“过了没半?也看的马棚风一般了”。区分,无非有的是“过了没半年”,有的是“过了没两年”。

  很多自以为是人家“身后女人”的女性,不幸只是那男人“身下的女人”。

  为什么,你不能做成他“身边的女人”?是因为他身边已经堂皇地站了正牌的妻,还是他对你还不够满意,觉得你不是一个够格的人选,不足以和他并肩携手亮相人前?他要留出身边那个位置,给更高贵更出色的人选,也给自己精挑细选的自由空间?

  就像红楼贾府,男性主人娶妻之前,是有先放两个人在屋里的传统的。丫环从来都不是明媒正娶的对象,但是不妨先收了房当妾侍。

  男人对“身后的女人”,和对“身边的女人”,在内心深处的要求是有分别的。身后的女人反正本来也没上厅堂的机会,“下得卧房上得床”就比“上得厅堂”是更要紧的条件。赵姨娘实在拿不出手,但做个小妾可能还别有乐趣。做夫人、管家,那还是得出身名门、教养充分的王夫人。

  “这是我的妻子”、“这是我的女朋友”,一个男人肯携了你的手,大大方方站在人前这样介绍,他既算不爱你,最差对你也还有尊重在。这不仅隐含着承诺,更意味着认可和肯定。

  蒋碧微曾经是徐悲鸿身后的女人,虽然全世界都了然他们的关系,但她从未获徐认可站在徐“身边”。她19岁随徐悲鸿私奔,生儿育女之后,徐还是不厌其烦地对公众说明,两人只是同居关系。两人的女儿,曾经致信徐悲鸿:爸爸,我要问您,为什么您每次追求一个女人,就要登报跟妈妈脱离一次关系?假如您还要追求10个女人,您岂不是还要登10次报吗?

  第三,他的身后,你是惟一的女人吗?还是早就刷拉拉站了一个加强排?真有一个加强排的话,你可有信心自己是排序第一的那个?并且对此位置深感满足?

  一句话,你是不是花袭人?这男人是贾宝玉,他的身边,会有黛玉或是宝钗,你愿意;他的身后,除你之外,还有晴雯、碧痕、麝月,没准儿还有芳官、柳五儿,名单可以无限次拉下去,你愿意;你永远没有站在他身边的希望,你愿意;他身后的队伍也绝不会在你这里截止,你仍然愿意?

  袭人说过晴雯“他纵好,也灭不过我的次序去”,在“身后”的队伍中,她花袭人是第一位的。你有她这么信心满满吗?

  所谓身后,无非是地下状态,见不得光,没名没分。是男人出于主观或者客观的原因或考虑,不肯或者不能在人前承认你是他的女人。

  男人身后的女人,也不是就一定不能做。美国《时代》周刊不是刚刚盘点了全球10大情妇?做“身后”也能做得风光无限,做有做的素质和讲究。卡米拉是“身后”过的,成龙太太林凤娇也是“身后”过的。很多“身后”着的女性,心里都存着一个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指望,盼着有朝一日,能从身后熬到身边。

  这首先要求你自信眼不花。选对男人。如果那男人是薛蟠,还是算了,随时被弃之如敝履,没准儿还遭暴力;是贾琏,做的话可以收获财帛,经济上会有收益;是宝玉,温情绵长,对每个女人都挺真,就是需要分享。

  你还要心不乱。你在地下状态“黑”着,就不能插手明面儿上的事。他身边再热闹,再“你方唱罢我登场”,你也没资格管。你的本分,就是在男人的后方静静守护,默默为他提供港湾,外面一旦雨狂风骤,随时可以船泊码头。林凤娇做了20年成龙的黑市夫人才被公开承认,朱丽倩在刘德华身后还忍着呢,刘天王还在锁紧牙关,死不认账。在身后等着男人良心发现,定力和忍功,都不是玩的。

  更多的是永远等不出头的。卡米尔·克洛岱尔曾经在罗丹的身后15年,她给了罗丹她的青春美丽、她艺术家的天分、灵感和技术以及她的一切,换来的是罗丹移情别恋、隐匿她的作品,把她送入疯人院30年。

  要不要做他身后的女人?尤三姐说了:“咱们金玉一般的人”,干吗要这趟浑水?白白叫“那几个现世活宝玷污得站不到人群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