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政要:不变革伊斯兰制度恐将“土崩瓦解”

2009年07月14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大选中落败的竞选人、伊朗革命卫队前指挥官默森-雷泽(MohsenRezaie)指出,如果再不变革,那么伊斯兰制度恐将“土崩瓦解”;如此直言不讳的说法,出自伊政要之口,实属罕见。


  保守派人物雷泽周日(12日)晚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呼吁国家团结。他在6月12日的大选中排名第三。

  雷泽说:“如果现状继续下去,将会导致我们从内部瓦解。我们需要团结协作。我们需要尊重人民及他们的权利。”

  雷泽在声明中对处理大选的方式提出批评,并批评政府在“应对公众要求及抗议事件中处理不当”,并明显就大选后骚乱指出,这导致的危机刚好给西方以可趁之机。

  雷泽起初对大选正式提起诉讼,但随后又将其撤回,强调伊朗当局内部需要团结。

  他说:“除了在继续伊斯兰革命上团结外别无他法,在革命过程中需要进行一些政治领域的改革。如果我们不能让其它人拥有席位,或不让他人参与国事处理,那么我们将朝向错误的方向前进。”

  他表示,穆萨维、艾哈迈迪内贾德及其它政治人物与政治活动人士只有“以国家利益为重,并肩而坐,别无他选”。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