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为通信兵转型提供精确坐标

2009年07月14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费士廷、特约记者张日军报道:6月,总参通信部组织“通信兵联合保障模式改革专题论证”活动,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通信兵保障模式改革的整体思路、试点任务和实施步骤。这是该部党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过加强宏观筹划和制度设计,着力提升我军通信体系保障和战略管理能力的一项新举措。
强化通信体系保障和战略管理能力,是信息化条件下体系作战对通信兵职能任务的客观要求,也是通信部党委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着力点。该部以提升通信体系保障和战略管理能力为突破口,组织院士、专家和机关业务部门加强宏观筹划,注重顶层设计,着力建立完善体现信息化建设规律、面向联合作战体系的制度机制,推动通信兵建设转型。

  加强顶层设计,找准发展坐标。他们牵头组织召开10多次我军通信和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分析我军信息化建设的阶段性特征、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并引入战略管理学的最新成果,对我军未来信息化建设的能力需求、重点项目、关键技术和实施步骤进行科学设计,为通信兵建设转型提供了精确的方位坐标。

  健全制度机制,实现常态化运行。他们制定了机关工作统筹协调制度、重大通信建设监督管理办法等5项制度,并把全年军事和业务工作梳理分解为部常委主抓的20余项重点工作,明确了落实步骤、时间和责任人,实现了按业务编组向按任务分工、按会战编组的转变。倾听部队呼声,破解发展瓶颈。他们对全军大单位通信部门、直属团以上单位反映的221个影响通信能力提高的问题,认真进行剖析,研究解决办法,并明确了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