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有些西方记者该回炉补补课学习新闻“真实性”

2009年07月14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近日热比娅在美国说,“5日晚警察击毙或打死了新疆的许多维吾尔族示威者”,还说“7日在喀什有100多人被打死”。

  事实果真如她所说的那样吗·

  香港《南华早报》一位记者写道:“记者联系到数十名目击者都无法证实她的说法”,“记者没有发现喀什有屠杀迹象,喀什昨天没有举行大规模集会,也没有发生暴力冲突”。


  记者的报道,戳穿了热比娅的谎言!

  乌鲁木齐市“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一贯造谣说谎的热比娅又耍出她的伎俩,信口雌黄,胡说八道。更为可笑的是,她满以为如此一说记者们就会相信。其实,她完全是打错了算盘。

  《南华早报》的这位记者在耳听热比娅之“说”后,并不盲信,而是要“证实”一番,看其究竟是“真”还是“伪”?一核实,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用自己的笔彻底揭露了热比娅胡言。

  各行都有各自的规矩。在新闻界,保证报道的“真实性”是其中的规矩之一。尽管世界各国的记者宗教信仰不同、政治理念各异,但在“真实性”这个问题,任何一个正直的记者都严格遵守。这是新闻职业道德的具体体现。在这一点上,《南华早报》的这位记者做得不错。

  事件突发,乱象迷离。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一个新闻记者就更应该恪守“真实性”的原则。如此,才能将真相告之世人,把为非作歹之徒曝光于天下,得到应有的惩治。

  但令人遗憾的是,有个别西方记者却不是这样。他们戴着有色眼镜来到乌鲁木齐,凭一孔之见、道听途说便写报道。尽管他们也标榜“真实”,但明眼人一看便感觉与实际情况相差甚远。这些人实在应该回炉再补补课,看看新闻学所说的“真实性”是怎么回事儿,然后再来采访吧!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