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军首次组织万名国防生暑期基地化集训

2009年07月14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孙志、记者陆荣军报道:记者今天从总部有关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国防生军政训练,强化国防生的军人意识、战斗精神和作风养成,打牢他们献身国防、履行使命、全面发展的素质基础,总部今年首次统一组织1万余名国防生进行基地化集中训练。


  据介绍,目前在校国防生已达4.7万名,分布在全国117所普通高校,所学专业95%是军队信息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急需专业。为切实提高毕业国防生军政素质,缩短他们适应部队工作的时间,总部有关部门提出“控制规模、优化结构、整合资源、提高质量”的总体思路,明确要求在加强国防生日常训练的基础上,利用暑期安排一年级集中训练、二年级当兵锻炼、三年级见习代职,循序渐进培育国防生成长。为此,去年总部在北京地区建立国防生军政训练基地先行探索经验,今年全面推开基地化集训的成功做法,在全国划片确定28个军队单位作为承训基地,组织1万余名2008级国防生进行暑期集训。这次集训共安排25个训练日,主要进行政治理论和军事基础理论学习,开展军人体能训练以及队列动作、轻武器操作、战术基础等基本技能训练,参照《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实施训练考评,并将考评结果计入国防生学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