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两华裔部长今抵京访华 朱棣文将在清华演讲

2009年07月14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惠芬

  根据美国能源部消息,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和商务部长骆家辉将于7月14日至17日访问中国。英国媒体称,这两位华裔部长的联袂访华,将为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稍后访华铺路。

  据报道,骆家辉13日在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如今,美国与中国之间的相互依赖是30年来最紧密的。

两国关系至关重要。我们在经济、贸易和全球反恐问题上的合作都取得了巨大进展,今后还有更多需要合作之处。”

  美国能源部公告称,此次两位华裔部长访问中国的主题将是寻求两国在发展清洁能源方面的共同利益。

  据英国媒体透露,两名华裔部长于14日抵达北京后,将与中国高层领导人举行会谈,重点讨论中美如何就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进行合作。两位部长访华期间,中美有望签署关于建筑节能合作和清洁能源开发合作的备忘录。

  曾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的朱棣文还将于15日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外界预测他可能在演讲中敦促中美联合应对全球变暖。此外,朱棣文还将访问昌平、热电厂、新奥集团总部以及在天津大学演讲。

  商务部长骆家辉则将于17日出席上海世博会美国馆开工、奠基仪式。此外,骆家辉还将在中美商会进行演讲、访问亦庄开发区、访问昌平、沃尔玛望京店。据称,骆家辉访华期间将向中国宣传美国的太阳能、风能、水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希望在提高能源效率、环保、医疗等方面扩大对华出口。

  报道称,中国超过三分之二的能源需求依赖于煤炭,这种依赖预计还将持续数十年。而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煤炭储备,中美两国有很大的合作潜力。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