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科大抢银行学生平时靠家教为生喜欢打网游

2009年07月14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他喜欢上浩方玩CS,平时除了看家教辅导的书,就是窝在家里玩游戏”,和持刀抢劫银行的北科大学生黎力同住的小凯(化名)回忆说,黎力家庭条件不好,平时穿着简朴。本来,他们周四要退房离开北京,但黎力没法回来搬家了。


  很少按时交房租

  黎力租住在北沙滩桥附近的一栋居民楼里,从这里到北科大坐公交车只需要约10分钟,和黎力合租的是他电041班的几个同学,其中有两人和他一样是延期毕业的学生,小凯就是其中一个。

  所谓延期毕业是指大学学习期间没有修满学分,在四年学业期届满后继续在大学学习,直至修满学分。按照北科大规定,学生最长可在学校延期毕业两年。两年后不管能否毕业,都将离开学校。

  黎力本该2007年毕业,但是他当时没有修满学分,只能延期一年。据小凯说,黎力只剩下一门课没有通过。对于延期毕业的学生,学校不提供宿舍,黎力和小凯等三个同学在外面租房住。房子是三居室中的一间,屋内有两张上下铺,房租每月1400元,均摊到每个人身上是350元,房租仨月一交。

  在小凯印象中,黎力很少按时交房租,“每次都会拖上一个多星期”。黎力延期毕业的两年中,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给人做家教。“教数学,每周六、周日下午出去。”小凯说,他不知道黎力做家教能挣多少钱,但是黎力平时穿着很简朴,“能看出来他家庭条件不好”。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