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运志愿者获“淘粪工招聘”笔试第一 最终放弃

2009年07月14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 徐洁

  本报济南7月13日讯 “济南公开招聘‘淘粪工’引来众多应聘者”一事近日在各界引发热议,记者13日获悉,在济南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粪便清除工”岗位笔试中,拔得头筹的竟是山东师范大学前学生会主席、当过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优秀大学生黄建勋!但很快,黄建勋又放弃接下来的面试机会,选择了读研。

  7月8日,济南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人选递补名单公布,其中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二处的“粪便清除工”岗位有两位笔试过关者选择放弃面试,由另两位应聘者递补。

  两位放弃面试的应聘者中,黄建勋的名字格外引人注目,在6月29日公布的面试名单里,共有15人进入面试,黄建勋赫然列入面试人选的第一位,笔试成绩83.7分,比第二名高出6分。

  黄建勋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这位山师生命科学学院2009届毕业生曾是校学生会主席,而且还当过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

  13日记者联系到黄建勋时,他在电话中没有否认自己曾报考过“淘粪工”一职,但问及报考初衷及放弃原因时,他对记者说,“我不想细说这个问题了,我已经决定读研了。”

  2008年7月,奥运志愿者出征前夕,记者曾对他进行过采访,“阳光、健谈”是黄建勋留给许多人的第一印象。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黄建勋作为团省委选送的99名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之一,到北京志愿服务奥运会,表现优秀,此外,他还担任过奥运会火炬护跑手。

  据了解,6月份开始报名的2009年济南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二处的“粪便清除工”岗位,共招聘5人。

  最终,竟有391人前来竞争“淘粪工”这一职位,报名与录取比例达到78.2:1,报名者中不乏大学毕业生。本报对此事曾做过连续报道,据悉,事业编制、月薪三千元是促使报名火爆的重要原因。

  笔试拔得头筹的黄建勋是山东师范大学前学生会主席,曾当过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还当过奥运火炬护跑手。现在他说:“我不想细说这个问题了……”

    老师很意外 赞他有主见

    “不大可能吧?”13日晚上,记者联系到黄建勋本科时的辅导员老师王蕾,王老师反复确认了“淘粪工”这一岗位后脱口说道,语气中明显带着意外。王老师说,黄建勋是个独立性很强的学生,做事十分有主见。毕业前不久,黄建勋曾与她讨论过继续读研还是就业的问题。她建议黄建勋,如果有很好的工作选择,可以去就业,如果没有,继续读研也不错。

    在研究生考试中,黄建勋的成绩虽然不拔尖,但也十分理想,研究生录取的专业为山师的细胞生物学。此外,他还曾报名入伍。

    “是不是想到基层锻炼锻炼呢?”王老师猜测,她也表示,她很佩服并尊重学生的选择。

    山师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谭效忠也事先不知道黄建勋报考“淘粪工”的事,他在与黄建勋交流后得知,黄建勋报考“淘粪工”岗位是想试一试,没想到考了第一名。谭老师说,黄建勋不仅社会活动能力较强,学习成绩也一直不错。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