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将增加土地供应平抑楼市价格 阻击地王频现

2009年07月14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北京将采用“多储快供”的供地策略来阻击“地王”频繁出现,并最终达到平抑楼价的作用。昨天,北京市国土局研究室主任靳京在国土部召开的“当前土地市场形势分析专家座谈会”上说,下半年北京将供应土地1000公顷,同时投入1000亿元用于土地储备。


  靳京说,今年上半年,本市已出让包括住宅、商业服务用地在内的经营性用地730公顷,其中住宅用地51宗共511公顷,这一数字已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三倍。虽然一季度北京土地市场交易依旧低迷,但进入二季度以后,却出现了量价齐升的开发商拿地热潮,并从5月底开始接连出现了广渠门外10号地、广渠路15号地这样的天价“地王”。

  “应对"地王"现象北京的对策就是多储快供。”靳京说,下半年北京计划再推出1000公顷经营性用地,而且将以住宅用地为主,其中包括普通商品房和政策性住房项目。因此,今年全年的住宅用地供应量很可能会突破1300公顷的指标。同时,还将投入1000亿元用于土地储备。

  对于“地王”现象,靳京在会上分析说,这应该是这些地块的稀缺性造成的,这些地块供应相对集中,形成了一段时期的土地热,有它一定的特殊性,不是普遍现象。

  >>业内观点

  对楼市价格影响有限

  中原房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认为,北京“地王”频出的主要原因还是土地供需关系失衡。过去几年,北京的土地供应量也非常大,但真正能够上市的土地有限,而且存在消化土地库存的压力。所以,最大的问题是下半年供应的1000公顷土地中有多少能够挂牌出售。

  “现在还存在已经挂牌的土地因为拆迁而不能出售的现象。”李文杰说,诸多因素造成了北京土地市场供需关系的失衡。另外,好地段的土地更加稀缺,供需关系仍然非常紧张,对楼市价格影响有限。

  >>背景

  5月21日诞生今年首个“地王”广渠门外10号地,楼面价超过了每平方米15000元;6月30日,中化方兴以40.6亿元又创造了广渠路15号地楼面价、总价双料“地王”。此后,位于五环外的大兴、通州均出现楼面价达到7000元的“地王”。对此,参与土地竞拍的地产商们也都认为,这些“地王”的出现,将在2至3年后推高房价。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