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图任继愈灵堂开放 公众冒雨悼念一代国学大师

2009年07月14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亲朋好友悼念任继愈。记者范继文 摄

  昨天(13日)上午10点,国家图书馆为任继愈先生开设的灵堂准时开放接受公众吊唁。各界人士冒着蒙蒙细雨,赶到国图表达对任老的哀思。一生低调的任老,在来去不断、安静的人流中,接受着人们发自内心、充满感伤的拜祭。

  任继愈老先生的灵堂设在国家图书馆南区学术报告厅。灵堂内,簇拥着任老遗像的黄白菊花让人感到肃穆和哀伤。

  在任老的遗像两侧,一副“沉痛悼念任继愈先生”的黑色挽联格外醒目、意味深长,“释迦涅槃,宗师生焉,大藏大典四库文明有传人;老子出关,哲人逝矣,蓬莱柱下五千精妙谁藏守?”

  任老的儿子任重说,当了18年国家图书馆馆长的父亲在卸任时的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当时任老说:“我想了半天也没觉得我做了什么事情,工作都是大家做的。
我给图书馆的玻璃门上贴了个条,省得大家撞到玻璃上,这可能就是我做的工作。”(记者陈荞)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