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维会”头目歪曲计划生育政策 无理抹黑中国

2009年07月14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歪曲计划生育政策 宣扬“独立建国”目标

  “世维会”头目无理抹黑中国

  本报驻哈萨克斯坦特约记者 王向东 本报记者 刘 扬

  新疆乌鲁木齐“7□5”事件后,以“世维会”为代表的“疆独”组织不惜颠倒黑白,频频在国际上攻击中国。

7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的一次关于新疆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小型讨论会上,《环球时报》记者就亲眼目睹了“世维会”副主席是如何不顾事实恶毒攻击中国的民族政策的。

  这次讨论会由哈萨克斯坦“阿伊特帕克”社会政治问题研讨俱乐部组织。“世维会”副主席卡哈尔曼□科扎姆别尔季耶夫在会上竭尽攻击中国之能事,他称,中国政府虽然在经济上对新疆投入大量财力,但这些投资基本上集中于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乌鲁木齐的新房虽然建了很多,但维族等少数民族居住的很少,最多只有10%。

  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也成了卡哈尔曼攻击的靶子,并被他故意严重歪曲。他称,在人口政策上,中国在乌鲁木齐等少数民族聚居地区推行计划生育政策,一个家庭只允许生一个孩子,如果生两个孩子,需要交纳3000元至2.5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并且不发给证件,“要知道,在中国没有证件连火车票都买不到”。卡哈尔曼还说,近年来,中国政府将几十万维族人赶到中国南方大都市从事最低等的工作,其中大部分为18至30岁的妇女。“中国实际正在有组织、有计划地推行大汉族主义。”

  卡哈尔曼还妄称,维吾尔人一直想拥有独立的国家。在主持人的追问下,他承认“世维会”的终极目标是“独立建国”。他狡辩说:“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个权利。”

  针对卡哈尔曼的无理指责,新疆社科院中亚所所长潘志平研究员1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完全是典型“东突”分子的造谣,没有一句是对的。潘志平说,国家在新疆投资很多,不仅在能源领域,还有大量投资在民生方面,很多措施都是解决当地群众最实际的问题,也是在为当地少数民族同胞造福。比如,在南疆和田一带的农村,吃水曾经很成问题,一个大池子的水从冬天一直用到开春,后来中央政府投资在吃水困难的地区全都接上自来水。还有这些地区地震频发,政府为当地居民建了大量抗震房,去年再发生地震时,几乎没有伤亡,这在以前是很难做到的。

  潘志平说,在新疆的汉族群众严格实行只生一胎的计划生育政策,城镇维族同胞也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但是一家可以生两个孩子。潘志平说:“现在城市中的维族年轻人,根本不用计划生育政策限制,为了保证生活质量让他们多生都不会多生。”对于在乌鲁木齐住新房子的少数民族不到10%的说法,潘志平驳斥道,这都是“东突”分子凭空想出来的,与事实根本不符。潘志平说,虽然新疆面积很大,但绿洲面积就那么多,有不少闲置劳动力。地方政府为增加当地群众收入,帮助他们到中国南方城市打工,这些为民造福的好事也被攻击实在是太没有道理。“分裂分子这样恶毒造谣攻击政府对新疆做出的贡献,正说明我们的措施是正确的,并且做得非常好,必须长期坚持下去。”▲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