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军阿富汗战场8名士兵1日内阵亡 政府挨批(图)

2009年07月14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八名刚刚阵亡的英国士兵(资料图)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十四日援引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保守党指责首相布朗给英军配置的装备过低、兵力不足,导致阿富汗战场上不必要的英军人员伤亡。就在上周,一日之内就有八名英国士兵阵亡。

  保守党人莱姆-福克斯说:“政府把我们的年轻人们送上战场,却又不为他们提供足够的装备和保护,布朗是极端的玩忽职守者。”

  布朗的发言人十三日说,过去几年已经“大幅”增加对阿富汗军事行动的拨款。
他说,供应给英军的直升机数量两年内“增加了近一倍”。

  而英国外相则坚称政府对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有“非常明确的策略”,他接受ITV电视台访问时,否认这项任务人手不足或装备差劣。

  布朗在十二日为刚刚丧生的八名士兵表示哀悼时说:“尽管有所损失,我们的军队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然而他却拒绝向前线增兵,只说会对局势进行“仔细考虑”。

  英国陆军总参谋长理查德德-罗伦素迪安拿特将军曾要求向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增派二千步兵,遭到布朗拒绝。四月,国防部希望在增兵数目上向美国看齐,财政部以经费不足为由予以回绝,随后布朗也认可了该决议。为了下个月的阿富汗总统大选,英国增派了七百名士兵,不过这批人在选举结束后即将归国。

  布朗受到的另一个指责是没有为英国军队配备足够的直升机。士兵们不得不在公路上行进,为恐怖爆炸提供了可乘之机。本月死亡的十五名英国士兵中,有十二人死于简易爆炸装置引发的灾难,过去两年阵亡士兵中的四分之三也死于同样的原因。

  但国防部秘书鲍勃-恩斯沃斯认为即使增派直升机也不会减少伤亡风险,因为上周的两起死亡事件士兵是死在装甲车里的。

  预料将有数百人来到唐宁街外面,参加“停止战争联盟”十三日仓卒安排的抗议活动,另一方面,国防大臣艾思和将会就阿富汗战争问题面对国会议员的质询。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