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落实法律援助经费年内全部列入财政预算

2009年07月14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贵阳7月13日电记者阎志江关注法律援助就是关心困难群众,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就是为群众办实事。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黄康生今天要求各级政府必须树立这种理念。

  黄康生在今天召开的全省法律援助工作会上特别强调,法律援助是政府的责任,各级政府要把法律援助工作纳入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纳入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机制,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把法律援助经费纳入同级政府财政预算,不断提高法律援助的经费保障能力。


  据悉,目前,贵州各地基本落实了法律援助经费问题。瓮安县今年3月设立了法律援助基金,财政一次性注入1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规定当年使用次年补足。现全省仍有7个县尚未将法律援助经费列入当地财政预算,有6个县法律援助经费不足1万元。黄康生要求这些地方务必在今年解决法律援助经费问题,且要随着当地经济的增长逐年予以增加。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