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律师被铐篮球架续:律师上书检察院对法官立案

2009年07月14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虽然调查组向社会公布了“法官铐律师事件”的调查结果,法院和当事法官也向被铐律师当面赔礼道歉,但13日上午,被铐律师来到云南省检察院向控告检察处递交了《控告信》,要求以非法拘禁罪对洪猛法官进行立案处理。

   上午9点30分,何律师拿着《关于对澄江县人民法院法官洪猛违法犯罪行为的控告信》来到云南省检察院。“以前我是替别人维权,现在我是替自己维权!”

   对于调查组公布的调查结果,何律师坦言:“虽然调查组认定法官未经批准对我采取强制措施的事实是错误的,但对于为何要铐等细节都未涉及,因此我希望公开事件真相。”

   13日上午,省检察院李检察官接待了何律师。何律师介绍:“对于我的控告,李检察官表示将转到省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处处理。”

   (《都市时报》供稿)

    云南检察院接受律师控告信 数十名律师联名声援

    昨天上午,何律师已将一封名为《关于对澄江县人民法院法官洪猛违法犯罪行为的控告信》正式向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控告检察处递交,一名自称姓李的检察官对他说:“我看了你《控告信》,我会把这封《控告信》转交到职务侵权检察处处理的。”与此同时,数十名律师自发组织起来,声援何律师,要求将澄江县法院法官洪猛清除出法官队伍。[详细]

  新闻回顾:法庭争执惹怒法官 律师被铐篮球架暴晒四十分钟

  一名律师因没有顺从法官的意愿,法官竟叫法警用手铐把律师铐在法院篮球架上晒太阳40分钟左右。事发后,云南省律师协会有关人员随即赶到澄江了解情况。澄江县法院副院长洪家敬对省律协工作人员说:“事件主要责任在法官,法官对律师采取强制措施没有按法律程序办,法院也觉得事件发生得意外”…[详细

  事件追踪:法院向律师道歉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此事后,11日责令玉溪市中院专门调查此事。12日,玉溪市中院通报,经调查核实,澄江县人民法院审判法官未经批准对律师何某某采取强制措施的事实是存在的,且是错误的。通报当日,玉溪市中院副院长、澄江法院院长和当事法官还前往昆明,代表澄江法院向该律师赔礼道歉。据介绍,目前,玉溪中院和澄江法院正在研究对法院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详细

  搜狐侃事:道歉仅是一种姿态?

  法官明知是犯法,还非法拘禁律师,这样的法官怎么判案子?怎么令老百姓信服?法律的尊严在哪里,这样的人怎么能做法官,执法的人却不懂法,在他们眼里他们就是法律。当律师不能维护自己的权益之后,我们还能怎么样呢…[详细

  搜狐博友关注:律师被法官强铐 缘何不敢报真名

  【缘起】云南律师被铐暴晒太阳 控告法官非法拘禁 法官的身份

  【声援】律师联名声讨“手铐法官” 律师何谈维护当事人权益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