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襄汾“9-8”溃坝事故第2批职务犯罪嫌疑人被公诉

2009年07月14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近日,山西襄汾“98”溃坝事故第二批10名职务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提起公诉。至此,检察机关已全部完成对襄汾溃坝事故中30名职务犯罪嫌疑人审查起诉工作。

  本次提起公诉的10名犯罪嫌疑人是:襄汾县原县委书记亢海银、襄汾县原县长李学俊、襄汾县原副县长韩保全、临汾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局长王有顺、临汾市国土资源局原副局长史樊元、临汾市国土资源局原调研员郝满堂、临汾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总工程师郭宏安、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局原副局长桑海明、中国农业银行临汾分行原副行长贺卫萍(亢海银之妻)、浮山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原职工刘治国。


  检察机关审查认为,李学俊、韩保全、王有顺、史樊元、郭宏安、桑海明等人,在对襄汾新塔公司的监管过程中,放任该公司长期非法生产,最终导致尾矿库溃坝,造成276人死亡、33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9619.2万元,后果极其严重,已构成玩忽职守罪。在溃坝事故发生后,亢海银、李学俊二人谎报事故原因,瞒报死亡人数,构成滥用职权罪。郝满堂不依法审核把关,纵容新塔公司非法开采矿石,导致该矿尾矿库溃坝,构成滥用职权罪。

  亢海银在担任汾西、浮山、襄汾县委书记期间,收受他人贿赂共计7.3万元;李学俊在担任隰县、襄汾县县长期间,收受他人现金共计4万元;桑海明在任职期间,收受古县某煤矿现金1万元,三人的行为均已构成受贿罪。

  刘治国、贺卫萍受亢海银的指使,将其受贿所得的7万余元转移,并以种种谎言加以隐瞒,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亢海银、贺卫萍夫妇对其家庭财产支出与收入的差额部分人民币107万余元及6660美元不能说明合法来源。李学俊及其家属对其家庭财产中121万余元不能说明合法来源。亢海银、贺卫萍、李学俊三人的行为均已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马倩如李明宋长龙)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