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国学者谈乌鲁木齐“7·5”事件

2009年07月14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一些外国专家学者指出,这一事件由“国外黑手操纵”,此种暴力犯罪“为任何国家所不容”。

  德国作家:我见识了对少数民族的保护

  德国作家伯恩哈德·甘特尔近日发表一封对德国媒体的公开信。
他在信中说:“我觉得德国媒体有两面性。一方面,中国对德国经济极其重要,另一方面,不管中国做什么,中国政府为现代化付出多大努力,中国的不足对西方媒体来说都是永恒的热门话题。”

  他在信中说:“我在去年的中国之行中结识了一个开放的民族,宽容的人民,见识了宗教自由和对包括藏族和维吾尔族在内的少数民族的保护。”

  甘特尔在信中呼吁德国媒体和德国人民理解中国的不同文化,“中国和中国人民早就向我们敞开了大门,只是我们西方人,我们德国人,在我们自己的愚蠢和狭隘中始终没有领会这一机遇,更遑论利用这一机遇”。

  巴基斯坦专家:“7·5”事件有国外黑手

  巴基斯坦研究南亚事务的专家、报纸总编辑马赫杜姆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乌鲁木齐“7·5”事件与去年3月中旬发生在中国西藏的暴力事件如出一辙,都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有国外黑手操纵。

  本身就是穆斯林的马赫杜姆说,他曾多次到乌鲁木齐参访,亲眼看到那里的维吾尔人和非穆斯林和谐相处,过着平和而幸福的生活。他说:“他们享有完全的宗教自主和自由。”

  马赫杜姆说,中国政府采取措施维护稳定是在“恰当的时间采取的正确步骤”,是每个法治国家的政府都应该做的事情。

  埃及专家:“7·5”事件是极端势力从中作梗

  埃及前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努埃曼·贾拉勒1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乌鲁木齐“7·5”事件不是伊斯兰教与中国其他信仰之间发生冲突的宗教事件,而是极端势力在从中作梗。

  现任巴林研究中心国际战略与文明对话研究所高级顾问的贾拉勒说:“我去过新疆不止一次,也去过中国其他的少数民族地区,我发现穆斯林都能自由地去清真寺做礼拜、从事宗教活动。”邓小平实施的改革开放政策,承认各民族享有平等的权利,所有公民共享经济繁荣。

  哈萨克斯坦专家:暴力犯罪为任何国家所不容

  哈萨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所首席研究员、中国问题专家瑟罗耶日金教授10日说,任何法治国家都无法容忍打、砸、抢、烧等暴力犯罪行为。

  瑟罗耶日金1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强调,既然有法可依,就必须有法必依。

  瑟罗耶日金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寻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里“中华民族”的概念包括了汉、回、维吾尔、哈萨克等各个民族。无论是哪个民族,都应遵守国家法律,与其他民族和谐相处。(据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