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热比娅成网上笑柄

2009年07月14日0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 “世维会”主席热比娅在“7·5”事件后忙碌着联系国际媒体,发表各种惊人之语,却不料迅速招来了广大网民的质疑和嘲讽。

  看起来,热比娅对于信息时代的运行规律还不是十分了解,也低估了公众的智商。


  在新疆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热比娅即以她的名义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了一篇用英语写的“维吾尔人的真实故事”的长文,称“有几百名维吾尔族人在行使他们抗议的权利时死亡”,还将这起暴力事件说成是“和平集会”。

  “她应该距离事件发生地有几千里之遥。她怎么知道这个真实的故事?”一位署名SIU TSANG的读者在《华尔街日报》网站文章的跟帖栏里讽刺道。

  “或许,她确实有联系这个维吾尔族地区的一些特殊渠道,而且就是这场暴力事件背后的主谋。”TSANG说。

  一位叫CHEN的读者在同一跟帖栏里说:他(她)以前并不知道这个女人是谁,但读了她这篇所谓的观点文章后,他(她)现在相信热比娅作为暴力事件的策划者是极有可能的。

  “我总有一种怪怪的感觉,就是这篇文章在暴力发生之前就已经写好了。”CHEN辛辣地说。

  热比娅1951年出生于新疆阿尔泰山脚下的阿勒泰市。上世纪80年代后,得益于中国的改革开放,热比娅开始经商,短短十年成了新疆女首富。

  但她后来却因向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2005年热比娅赴美保外就医。出国前她一再向中国政府保证出境后绝不参与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任何活动,出境后却跟恐怖主义头面人物混在一起。

  热比娅在那篇文章中,称“中国对维吾尔人的压制”是当前维吾尔人“心怀不满”的原因。

  对此,一名叫“奔驰”的网民说,他在观看了一个对热比娅的专访后,发现了“几个有意思的事实”。

  “她(热比娅)有11个孩子,证明维吾尔族人并没有受限于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奔驰”在留言中评论说,“事实上,这也仅仅是少数民族在教育、就业和其他社会和经济领域享受的优惠之一。”

  这位网友接着说,热比娅的出身家庭没有什么背景,但她从路边小摊开始做生意,直到成了新疆地区最富的人,这说明维吾尔族人可以通过努力获得经营上的成功。

  他还引用热比娅的政治经历来表明维吾尔族人根本没有被排除在中国的政治生活之外。

  “这篇文章的作者不要再说谎了。我们都知道,不论你信仰哪个神,他都是公平的。神会惩罚那些撒谎的人们的。对此,我们都应该同意吧?”这位网友说。

  热比娅还在她的文章中用“东突厥斯坦”指新疆。

  一位署名TONY的网友反问:如果热比娅没有分裂的企图,她为什么会用“东突厥斯坦”而不用中文名字新疆来称呼这个地区呢?

  网友们还对热比娅指责中国政府“血腥镇压”这起“和平示威”予以尖锐的讽刺。

  “真的吗?在开玩笑吧?别忘了,她所谓的抗议者杀害了156名无辜群众,包括汉族和维吾尔族。”署名Bridget的网友说。“这不是一场游行,而是一场血腥的杀戮。”

  “太有才了,156人被杀死了,而这位女士却指责中国政府平息暴乱的反应是出手太重……我是从新疆来的,在美国已住了16年,这类谎言听腻了。”网友ZHONGLIN LI说。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发布的最新数字,暴力事件已经造成184人死亡,1680人受伤。还有数以百计的车辆和店铺被砸毁、焚烧或洗劫。

  热比娅上周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还出示了一张所谓中国警方如何对付乌鲁木齐“和平示威者”的照片。结果网友揭露,这张被特别制作的放大的照片,是湖北石首警方处理群体性事件时的照片。细心的网民很快找出了这张照片的来源:它是南方网为《石首“抢尸”拉锯战》报道所配的图片,刊载时间是2009年6月26日。

  另一张被放大的、显示所谓乌鲁木齐“街头暴力镇压”的照片,被“世维会”的人高举着,跑到安卡拉的中国使馆前示威。而事实上,这只是5月15日发生在数千公里外杭州的一场车祸的照片。

  关于热比娅造假、说谎的照片、视频和帖文,近几天来成为网上点击率最高的“热帖”。热比娅也随之成为众矢之的和网友笑柄。

  在号称拥有2600多万用户的某社区论坛上,一名叫kouanhuayuan的网友发帖说:“去年"3·14"事件后,用假照片造谣称"中国军人扮喇嘛挑起暴动"的伎俩曾沦为笑柄。如今正在外国媒体上蹿下跳、恶意攻击中国的"疆独"头目热比娅竟然也捡起了这种低级手段,用假照片欺骗世界各国民众,恶毒攻击中国。她的这种低级可笑的造假手段不但未能粉饰自己虚伪的"和平"面孔,而且还是在严重侮辱世界各国民众的智商。”

  “热比娅这人要么是弱智,要么就是别有企图。”一名网友说,“别忘了她可跟恐怖分子过从甚密。”

  网友LUN BAO说:“看来一些人这么快就忘记9·11了。给恐怖分子提供平台迟早会毁掉你们自己。”

  “可笑的是,热比娅这种角色,竟受到某些西方势力的追捧。”新华网网友“云淡水暖”说。

  一名叫“十九年的解牛刀”的说,这个没有信誉的女人喜欢把自己裸露在聚光灯下任媒体拍照,但是她应该记住,更多的公众秀,只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耻辱——假如她还继续说谎的话。

  在有9000多名网友参加的星岛环球网举办的网络调查中,93%的被调查者认为,这次暴力事件是恐怖主义性质的;84%的被调查者认为,正是热比娅及其组织煽动操纵了这一事件。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