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总统任内首访南奥塞梯 格鲁吉亚称其挑衅(图)

2009年07月14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7月13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访问。(美国媒体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7月13日报道,当天,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对南奥塞梯地区进行了其任内的首次访问。针对俄方的举动,格鲁吉亚方面表示这是俄罗斯的一次“挑衅”行为。

  梅德韦杰夫13日已经抵达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并与南奥塞梯领导人爱德华·科科伊特举行了会谈。梅德韦杰夫当天向媒体表示:“我认为俄罗斯和南奥塞梯之间很有必要发展防卫合作关系。我很高兴接到邀请,来看看这个崭新的国家——南奥塞梯。
虽然这个国家是在一个颇具戏剧性的时刻诞生的,但是却获得了全体俄罗斯人民的支持……我们两国要在经济和社会重建等领域进行广泛的合作,要做的事情有很多。”

  针对俄罗斯的举动,格鲁吉亚方面发表讲话称梅德韦杰夫的此次访问是一次“挑衅”的行为。格鲁吉亚再一体化部部长雅各戈什维利表示:“如果梅德韦杰夫非要去茨欣瓦利的话我们也没办法,但我们视此为俄罗斯政府的挑衅行为。”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一直与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但与俄罗斯保持密切关系。去年8月8日,格鲁吉亚军队进入南奥塞梯控制区,俄军部队随后开进南奥塞梯增援驻扎在那里的俄维和部队。俄格爆发冲突后,俄联邦会议(议会)上下两院于去年8月25日全票通过了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当局提出的要求俄承认其独立的呼吁书,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紧接着在26日宣布,俄罗斯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环球在线:小唐梁杉)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