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国庆前夕将由华人在美国白宫前升起五星红旗

2009年07月14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据《羊城晚报》报道 中国国庆60周年前夕,一面五星红旗将在美国白宫南面的草坪上冉冉升起。

  这面中国国旗将于9月20日上午10时由美国大华府地区的华人华侨亲手升起。这也是中国国旗第一次由民间组织在美国总统府所在的白宫前面升起。


  美国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秘书长肖水根在1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这次国庆升旗仪式的整体活动已得到美国官方的批准。

  美国大华府地区同乡协会会长何晓慧表示,这次由美国华盛顿侨学界主办、各界友好人士和社团共同参与的华盛顿首次中国国庆升旗仪式,是为庆祝国庆60周年而举行的,旨在表达海外华人华侨爱乡思乡的血脉情谊、凝聚海外华人华侨团结奋斗的精神。?

  此次升旗仪式的导演赵璐群透露,升旗仪式上还将举行大型文艺演出,约有1000名的演职人员将参与此次升旗仪式,文艺演出部分将展现现代中国人友好、包容、亲善的精神面貌。

  作为此次国庆升旗仪式的发起人、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陈荣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数度哽咽落泪。1989年除夕之夜,孤身一人的陈荣华深夜路过纽约联合国大厦,思乡之情奔涌而出,他在100多根旗杆中找到了中国国旗,抱着旗杆失声痛哭,这一次经历使他许下一个诺言,无论走到哪里,都要亲自把国旗在当地升起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