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营管部建议灵活调整利率和准备金率

2009年07月14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央行营业管理部昨天在《金融时报》上发表文章称,应继续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基调不变,促进信贷稳定增长,避免信贷投放忽松忽紧增加宏观不确定性。央行应根据银行业盈利状况和市场流动性状况,灵活调整利率和准备金率。


  文章建议加强对宏观经济指标的监测、分析和发布,加大反通货紧缩政策的宣示力度,稳定和引导社会公众的预期;综合考虑总体和核心通货膨胀两类物价指数,区分影响物价水平的长期趋势和短期波动因素,提高货币政策的稳定性、持续性和前瞻性;关注资产价格波动,防止资产价格崩溃或暴涨对市场信心和宏观经济的冲击。同时,要关注大规模流动性注入的潜在通货膨胀效应,根据经济走势做好政策预案,做到未雨绸缪。

  文章认为,我国当前通货紧缩“迹象”主要是由翘尾因素造成的,通货紧缩未成现实。从经济增长前景来看,目前我国经济增长基础并不稳固,需求不足和产能过剩构成下一阶段物价下行的主要压力。一季度以来,我国消费增长平稳,但强劲增长尚需时日;此外,政府投资突飞猛进,但投资增速难以持续;去库存化过程仍未结束,关键行业产能过剩状况可能加剧。同时,新增贷款持续扩大,不良贷款余额可能上升。(记者高晨)

  经济聚焦

  市场动态

  热点新闻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