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检察院接受律师控告信 数十名律师联名声援

2009年07月14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云南网

  “何律师被铐篮球架40分钟”成为近两天的热门新闻,昨天上午,何律师已将一封名为《关于对澄江县人民法院法官洪猛违法犯罪行为的控告信》正式向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控告检察处递交,一名自称姓李的检察官对他说:“我看了你《控告信》,我会把这封《控告信》转交到职务侵权检察处处理的。

”与此同时,数十名律师自发组织起来,声援何律师,要求将澄江县法院法官洪猛清除出法官队伍。

  何律师请求检察院立案处理

  何律师在《控告信》中写道:“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我是云南某律师事务所律所何某,今年7月10日上午,玉溪市澄江县法院法官洪猛对我实施非法拘禁达40多分钟,现特向贵院提出控告……澄江县法院法官洪猛的行为,是对公民权利的践踏,是对律师权利的侮辱,是一种犯罪行为。为了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司法机关的形象,更为了律师执业环境的好转,让我的同事、同行在以后的执业过程中再也不要经历这类荒唐的遭遇,我希望相关部门认真、严肃地处理此事。在整个事件过程中,洪猛法官在未获得院长批准同意的情况下,口头决定对我采取拘留措施,并在法庭内当众宣布,当即命令法警给我戴上戒具,把我铐在露天篮球架上达40多分钟之久,其间,还扣押我的手机,删除手机资料……”

  何律师在《控告信》说,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立案侦查案件立案标准的规定(试行)》之规定“司法工作人员对明知是无辜的人而非法拘禁的,应当以非法拘禁罪立案查处。”在此,我请求贵院对洪猛进行立案处理。

  昨日,何律师说:“我的《控告信》已经正式交给省检察院,只能等待检察院的消息。这几天,我成了新闻人物,好多记者都来采访我,手上虽有一大堆事情要去做,但我一定要等到把我铐在篮球架上有个说法后,再去忙别的事情。”

  数十律师签名声援何律师

  昨日,昆明律师界一些律师自发组织起来,数十名律师在一封《公开信》中签名,要求严惩澄江县法院法官洪猛,将其清除出法官队伍。

  该公开信称,作为何律师的同行,为了使公民基本权利不再受蹂躏,为了使国家法律不再被玷污,也为了还律师一个公正的执业环境,签名的律师们强烈要求省高院对此事进行监督,坚决要求主管机关把当事法官洪猛从法官的队伍中清除出去;强烈要求省高院在全省法院系统内开展素质教育活动,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在这次签名中,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律师罗坷、杜晓秋认为,同为律师,有责任也有义务站出来支持同行。通过这件事情,如何改善律师从业环境,应当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更需要得到公检法机关的真正尊重。他们认为,“如果律师连自己的人身权利都保护不了,还谈什么保护当事人的权益。”

  云南天台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尚显达建议:对这种行为应当予以重视,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这样有利于维护法院的执法形象,也有利于维护司法公正。据悉,这封公开信通过百名律师签名后,将递交给省高院。

  记者 柏立诚(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