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新流感疫情逐步稳定 爆疫重灾学校月底复课

2009年07月14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澳洲国际学校因爆发新型流感,上月17日被下令停课14天,校方决定提早放暑假,本月27日全面复课。(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甲型H1N1流感爆疫群组规模最大的香港澳洲国际学校,将于本月27日开课,香港约30%幼儿园也于下月开学,由特首率领的督导委员会14日开会讨论开学防疫准备,包括再现疫情的停课安排及一系列防疫措施。

  卫生防护中心早前已订指引,复课学校若同班有3名学生出现流感征状即要上报。


  随着疫情逐步稳定,医管局8间指定流感诊所服务稍后也会微调,重新恢复为长期病患者预约覆诊,目前病人只能转往区内指定的药物补充诊所取药,日后有关指定流感诊所会分两边,一边分设隔离区专收流感病人,一边安排长期病患者覆诊,由专责护士监督,防止交叉感染。

  香港13日再有62人确诊新型流感,累计1327宗病例,新增27男35女患者由1岁至59岁,包括明爱医院男外科病房一名病房经理,他目前在家自我隔离。现时15名留院病人中,除了37岁菲佣仍然危殆外,其余14人病情稳定。指定流感诊所13日有457人就诊。

  上月中爆发新型流感、共65名学生染疫的香港澳洲国际学校,本月27日将就第三学期复课。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说,约两三成幼儿园下月开学,主要是私营幼儿园,其余资助幼儿园则多在9月开学。

  周一岳说,新型流感病毒传播性虽然相当强,患者传染他人的平均数只需1.4天,较季节性流感约2至4天快得多,但大部分人病情温和,故有关单位认为香港应保持社会活动,包括学校复课。有关单位已与专家研究复课后,在什么情形下才要再停课、停课多久等,待与教育局和校长代表审议才作公布。

  卫生防护中心早前订下复课指引,要求学生回校前必须探热,若短时间内同班有3名学生出现呼吸道病征,也要上报卫生署,复课后校方要避免集中大量学生在礼堂。

  据悉,由于疫潮爆发初期停课14天的做法较为严厉,外国也只停课7天,有关单位倾向相应调减停课日数,但一切有待特首拍板,督导委员会14日将讨论学校复课防疫指引及停课考虑。周一岳说,只要学校有足够准备便可复课,最迟下周一前通知澳洲国际学校复课的准备。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