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宜兰花莲14日凌晨先后发生地震 两者并无关联

2009年07月14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14日凌晨2时05分,花莲发生里氏规模6.3级地震,根据台湾“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地震报告,凌晨2时02分,宜兰已有一起里氏规模4级的地震,震度最大都在南澳,不过两者无关联。


  根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地震报告,宜兰的地震震央在南澳地震站南偏西18.9公里,在海岸及陆地交界处,深度12.9公里;只有在南澳及花莲太鲁阁出现3级震度。

  花莲的地震震央在花莲秀林地震站东方57公里,属于外海地震,深度9.4公里,全台都有感,震度最大出现在宜兰南澳4级。

  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说,这两起地震虽然都是菲律宾海板块与欧亚大陆板块挤压造成,震度最大都出现在南澳,但两者并无关联。花莲外海的地震震央属于和平海盆最东方,宜兰的地震震央已在陆地上,属于两起各自独立的地震。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