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担忧日本民主党执政后改变同盟现状

2009年07月14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日本共同社7月13日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和执政党干部同意8月30日举行众院选举后,美国政府将关注执政党和在野党之间有关安保政策的争论。由于民主党主张修改支撑日美同盟的驻日美军整编计划、减少日方对美军驻留经费的负担,美方对此颇为担忧。


  另一方面,前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司司长迈克尔-格林指出,美国很多知日派认为麻生太郎政权下的政治状况“很混乱”,期待通过大选能诞生稳定的政权。美国的某前高官认为民主党主张坚持日美同盟,乐观地预测该党“夺取政权之后会转为采取现实的政策”。

  鉴于民主党的一些主张与日美同盟的现状格格不入,美国政府内部很多人感到不安。有官员质疑,在朝鲜的威胁日益加大的情况下,民主党是否真地会兑现自己的主张。

  (环球在线:信莲)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