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航空业年底恐爆破产潮 经济衰退致乘客大减

2009年07月14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经济衰退、借款困难、载客量大减,美国多家航空公可能陷入流动性危机,假如情况未见改善,今年冬天之前或许就会爆发破产潮。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信评机构和华尔街投资机构认为,部分别无选择的航空公司,很可能在今年冬天寻求破产保护,大型业者当中,体质最脆弱的是联合航空(UnitedAirlines)、美国航空(AmericanAirlines)和全美航空(US Airways)。


  但多家业者自911以来已历经一、二次的破产保护,部分分析师不禁怀疑,更进一步的重整能带来什么好处。

  第二季的载客与获利通常较佳,但今年与往年不同。美国5家最大的航空转运业者,本周起将陆续公布第二季的亏损。将于本周三打头阵是美国航空,紧接著是达美航空(DeltaAirLines)、联合航空、大陆航空(Continental Airlines)及下周接棒的全美航空。

  在整体业者苦哈哈之际,折扣航空公司第二季可望获利,例如西南航空(SouthwestAirlines)、捷蓝航空(JetBlueAirways)、AirTran控股,及阿拉斯加航空集团(Alaska AirGroup)。

  整体而言,衰退导致商务客变少,航空公司为降低空位,不得不大幅降价吸引游客。尽管如此,美国航空6月的载客量,仍较去年同期下滑8%,联合航空更下降10%。摩根士丹利在上周的研究报告中预估,美国航空业2009年全年营收可能减少18%。

  对于想要维持或建立现金平衡的业者来说,银根紧缩也是一大难题。美国9大航空公司中,穆迪投资人服务公司给予其中8家负向展望,仅西南航空仍具投资评等。即便如此,西南航空对秋季的订位也不表乐观,已于上周展开史上最大的票价促销活动之一,9月开始,单程票最低只要30美元,反映出需求来到历史低点。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