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欧盟自由贸易谈判历时2年终完成 贸易额将达千亿美元

2009年07月14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7月13日报道,历时2年零2个月的韩国-欧盟自由贸易谈判于13日下午最终达成协议,欧盟计划在今年年底与韩国签署价值高达1000亿美元的贸易协定。

  正在访问瑞典的韩国总统李明博与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当天在斯德哥尔摩市内的首相府举行了会谈。
双方在会谈结束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均表示,他们非常高兴在韩国-欧盟自由贸易协定签署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希望有关方面尽快完成相关的法律程序工作,以便尽早签署正式协议。

  据悉,如果一切顺利,韩国和欧盟将于今年9月份签署一份临时协议,明年2月签署正式协议。在此之后,协议将通过韩国和欧盟各自的立法部门的批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生效。

  韩国-欧盟自由贸易协定旨在进一步打开韩国的贸易壁垒,增加欧盟国家和韩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力度。对于韩国来说,欧盟是除中国之外的第二大出口市场;对于欧盟来说,韩国也是不可小觑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在2008年达到984亿美元。此份韩国-欧盟自由贸易协定是欧盟在亚洲地区签署的第一份旨在促进贸易更迅猛发展的双边协定。

  据估计,此份协议签署并生效后,欧盟和韩国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额将达到1000亿美元。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表示:“我们的贸易谈判在上周取得了重大进展,因此我希望能够在任期内将协议的有关事宜谈妥。”目前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为欧盟轮值国主席,任期为6个月。

  虽然欧盟和韩国对此协定抱乐观态度,但是仍有一些欧盟成员国担心,欧盟的汽车制造业很可能会受到此协定的影响,在制造业和加工业的工作机会很可能会转移到韩国去。(环球在线:梁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