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一公交车突然冒烟 乘客砸窗逃生(图)

2009年07月14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被逃生锤砸烂的玻璃。(圈内为逃生锤)

司机告诉记者,就是这个地方引起的冒烟。

  晶报记者 邹玮 / 文 记者 张定平/ 图

  昨天上午10点,在深南大道和前海路交会处的南山汽车站路段,东部公交一辆331路公交大巴尾部发动机突然冒出白烟,车上20余名乘客安全疏散,更有一名乘客用车上的救生锤砸窗逃生,事件中无人受伤。

  冒烟系增压器蹿油所致

  昨日上午,记者接报后赶到现场,出事的331路大巴仍停在路边,大巴后盖敞开,但看不到明显的烧灼痕迹,大巴除左后侧玻璃破碎外,外观也大致完好。

有关部门对此次事故相当重视,交警、消防队员、公交分局民警、车队领导、技术员均很快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公交车司机扶友建告诉记者,事发在上午10时,当时车内搭载了20余名乘客,由西往东行驶至南山汽车站路段时,他和乘客一同发现大巴尾部的发动机冒出滚滚白烟。“烟冒得很浓,蹿得很高,我立刻停车,将前后门打开,乘客有秩序地疏散。等我们准备拿着灭火器去灭火时,却没有发现明火,发动机熄火后,烟也自动熄灭了。”司机扶友建称,自己出车前已认真检查过发动机,并未发现有异常故障。

  经检查,冒烟是因为涡轮增压器蹿油到排气管引起的。现场一名蔡姓技术员告诉记者,该事故属于机械事故,一般较难发现,只要发动机停止运转,烟便不会再冒。“只需要20分钟更换增压器零件,就能将故障排除。”

  在现场调查的公交分局民警告诉记者,这是我市为期一个月的公交大排查结束以来,我市发生的第一起公交车冒烟事故。“虽然公交大排查告一段落,但是我们希望各公交企业、负责人不要因此走过场,要继续紧抓公交安全。”

  一乘客砸窗逃生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公交大巴左后侧破碎的玻璃是被砸碎的,黄色护栏上有两处黑色鞋印,一把红色救生锤也躺在窗下的座椅上。“这是车上的一名男乘客砸的,当时一听说冒烟,这名男乘客就拔出旁边的救生锤,使劲地砸了几下,玻璃很快就碎了,他就跳出了车窗。”乘务员告诉记者,车上其他乘客都是从前后门下车的,所有乘客均没有受伤,随后乘坐其它公交车离开。

  “这块被砸的玻璃价值千元,但我们不会让乘客赔偿。”东部公交负责人说。

  现场调查的民警说,之前乘客砸窗逃生的行为只发生在演习中,现实中遇到这还是第一次。“这说明媒体宣传到位、演习是有效果的,乘客也更学会了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