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民间估算钓鱼岛值百亿 引台日网友互呛(图)

2009年07月14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钓鱼岛

  环球时报特约撰稿人麦恬报道钓鱼岛值多少钱?台湾一家房产仲裁公司,基于“钓鱼台为我国土,理应给予一个合理价位为由”,特别找来估价师估算,综合评估后,答案是钓鱼岛“综合价值为97.2亿元(新台币,下同)”。此结果公布在业者网站上后,引来台、日两方“捍卫主权”者的纷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钓鱼岛具备重要战略地位,同时拥有丰富渔业、石油、天然气等资源,让其成为日本、大陆、台湾等兵家必争之地。
但没有民众居住的钓鱼岛,究竟值多少钱?却无人估算过。

  房仲业者依经济等三方面估价

  钓鱼岛价值多少?房仲业者表示,根据台当局官方资料,以“所有权人为中华民国”,2009年公告现值每平方米88元估算,每坪土地为291元,总金额达5.55亿元。从经济方面评估,钓鱼岛海域鱼群丰富,依资源及“国土”利用观点来看,台湾每年在钓鱼岛周边作业所得约近15亿元。

  以渔业资源永续存在的观点,如以钓鱼台群岛6.3平方公里大约为190万多坪计算,经济方面土地单价约每坪7800多元,总价150亿元。若从岛上蕴藏富天然气与石油矿藏,钓鱼岛更显得价值不菲。

 
  台日网友互呛 唇枪舌战各自“争主权”

  依相关调查,钓鱼岛海域埋藏著1000亿桶原油和20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可供中国大陆使用80年,日本使用100年,以市价计算,价值200至400兆日圆。若以其地底下石油及天然气的总价值分析,其总价约2300兆台币。

  虽然因有“主权争议”,也不可能有“成交价”,但业者根据这些资料找来估价师估价后,台湾房屋业人士,单纯考虑行政、市场面经济方面的价格,综合分析,钓鱼岛总巿值达97.2亿元,换算土地每坪单价为5012元。

  调查结果公布在房仲业网站上后,网友留言踊跃,只是言谈间,仍难脱“主权”争议,有日本网友留言,伸张“主权”,要台湾业者不要多事;也有台湾老兵留言,要登岛捍卫“主权”。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