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智库高度肯定“江陈会谈” 称是在书写历史

2009年07月14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陆委会主委”赖幸媛13日与纽约两大智库就两岸关系充分交换意见。美方高度肯定“江陈会谈”,认为是在“写历史”,而两岸目前发展有助区域与台海和平,符合美方利益。


  赖幸媛接受访问时表示,美方学者肯定两岸关系大幅改善,对于目前进行中的协商谈判、两岸发展近况,表达支持立场;至于未来可能触及的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两岸和平协议等,也表达浓厚兴趣。

  谈到过去3次的“江陈会谈”,赖幸媛转述美方学者看法,“他们非常肯定,认为在写历史”;她也向美方表示,目前两岸正为即将登场的第4次“江陈会谈”,各自积极准备。

  赖幸媛还说,美方认为目前两岸关系进展速度“适中”、“刚刚好”,不觉得太快;对于两岸目前的发展方向,“相信有助于区域和平、台海和平,符合美方利益”。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